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词汇 > 词汇辅导 > 正文
雅思考生怎样坚持背单词
日期:2016-10-16 17:46

(单词翻译:单击)

  假如你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那么这个系列就很适合你,在这里,小编将给同学们介绍雅思考生如何坚持背单词,帮助大家把背单词这项挑战坚持下去。
  Tip :循序渐进
  前面曾经提到,许多同学看了经验分享后同样想一鼓作气背完单词,每天狂背一两百个单词,可总是坚持了没几天就累得撑不下去了,又或者好几天连100个都达不到而气馁,最终放弃。在这里,我们就犯了一个显而易见的错误:没有循序渐进。假如你并不能一天背下100个单词,那么为什么不一开始只背20个单词呢?在能自如地坚持每天背20个的基础上,再逐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以10%-30%的要求增加数量,然后继续坚持直到非常轻松地背下规定数量,之后继续以10%-30%的要求增加数量。假设我们每两天要求自己背比之前多20%的单词,那么20×1.2^9≈103.2个单词,你只需要9×2=18天就能达到每天背诵100个单词的水平,并且也并不像一开始就要求自己每天背100个单词那么困难。而一个习惯的初步养成只需要21天,到了这个时候,每天背诵100个单词也就不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了。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假如你的背单词进程中断了几天,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按照原来规定的数量或者再稍稍降一点继续背诵就行了,不用太责怪自己。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多数人天生是懒惰的,都尽可能逃避工作和学习,只有首先接受了这一点,不因为我们天生的缺陷而责备自己,我们才不会陷入焦虑与自责之中,才能心态更加平和地对待“屠鸭”路上的重重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