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词汇 > 词汇辅导 > 正文
雅思词汇记忆方法:词根词缀法+逆序法
日期:2016-07-08 18:04

(单词翻译:单击)

  一、记忆数量
  雅思词汇在四六级词汇(5,500)的基础上增加1,500左右词汇。
  二、因时而异
  半年或一年内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精背四六级词汇,做到听说读写全部掌握;选背雅思词汇,做到能够迅速反应出中文意思。
  三个月内参加雅思考试的学生: 选背四六级词汇,精背雅思词汇。
  两周至一个月内参加考试的学生: 根据自己现有水平,选择精背雅思词汇,但注意在考前一周不要在刻意去背记任何生词,而应回头将背过的词汇好好复习一下。
  三、记忆方法
  1.利用词根词缀记忆词汇
  雅思学术类考试中出现的词汇除了日常词汇外,还有不少学术类词汇,而这些学术类词汇一般来自希腊语、拉丁语。只要了解词根、词缀就能认识并记住这些词,所以为了使自己的词汇在短期内迅速扩大,可以集中记忆一些常见的词根、词缀。关于常见的词根、词缀,可以参考《雅思考试扩充词汇阅读》。例如,知道词根cur的意思为"跑"(引申意思为"发生")后,认识并记忆下列词汇并不难: occur(发生,进行),current (目前的,流行的),excursion(远足),recur (再次出现,反复出现),concur(同时出现,同意)。
  2.利用逆序记忆词汇
  所谓逆序记忆法,指的是将结尾相同的词集中记忆。这种词一般结尾特殊,而且数量较少应该集中记忆。例如,以ique结尾的词雅思中涉及的有:unique(独特的)technique(技术,方法)physique(体质,体格)antique(古老的,古式的,古董)boutique(时装商店)。以ique结尾的一般来自法语,一般为名词或形容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