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之写作实践过程演示
日期:2016-02-02 19:07

(单词翻译:单击)

  鸭鸭写作的开始要是能培养出良好的写作习惯,比如构思的习惯,写作顺序习惯,逻辑展开习惯,那么雅思写作考试也就是那么一场顺理成章的一蹴而就的形式。另外再花点时间习惯英式语言思维,真的,写作像低于6分都难。下面请跟上老师的思路,体会写作文的各项工作顺序:
  写作题目:
  The leaders or directors of organizations are often older people. But some people say that young people can also be a leader.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写作流程:
  1. 提纲:
  找关键词:leaders or directors of organizations older people young people
  (1) 我的观点——同意(年轻人也是可以胜任领导职位的。)
  (2) 我的理由(3个主体段观点句):
  a)能否当organizations的领导者主要看能力而非年龄。
  b)older people tend to be经验丰富,性格沉稳,头脑冷静,更有责任感。
  c)young people 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善于创新,斗志昂扬,干劲十足。
  2. 开始写作:
  开头段:(关键词——倒三角)
  现代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当中,各种形式的组织或团体充斥在社会的每个角落,发挥着自己的能力和作用,比如公司,政府或者公益组织等等。这些组织的顺利运行肯定离不开优秀的领导者,而这些领导者野越来越年轻化,因此引发人们质疑:年轻人是否能够胜任这样的角色。对此,我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主体段1:
  观点1:能否当organizations的领导者主要看能力而非年龄。
  论证:不可否认,任何组织的领导者都需要具备一些超出常人的素质与能力来保证企业或组织的顺利运行,比如一定的规划能力,严格要求自己的能力,危机处理能力以及卓越的人际交往能力等。而是否拥有这样的素质,无关年龄。
  主体段2:
  观点2: 不得不承认,older people 比年轻人tend to be经验丰富,性格沉稳,头脑冷静,更有责任感。
  论证: 年长的确意味着经历更多,必然给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带来更多宝贵的经验,尤其是对于管理型的岗位。此外,领导者应该具备冷静的头脑,再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和危机的时候能够冷静地想出方案并有效执行。还有就是一分岁月沉淀下来的责任感,这也是一个组织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
  主体段3:
  观点3: 但是,在现实中young people 也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善于创新,斗志昂扬,干劲十足。
  论证:时代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所以对适应社会的能力也有更高的要求。而年轻一代正是这样一种热爱追求新鲜,喜欢创造生活的active group。而且,年轻有为的人往往更有斗志,所以也更容易带领一个组织或者企业不断前进。我们怎么能不珍惜这样的特质。
  结论段:
  通过以上的讨论,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长一些的人,都有其担任领导角色的优势。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或者组织需要的职位。
  好的,现在已经可以交卷了。然后把自己写出来的汉语文章,用最好的语言表达出来,练习写作语言(关于写作语言的表达方式,老师也有发过文章的哦“鸭鸭,调用单词时间到啦”)。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endv. 趋向,易于,照料,护理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