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雅思阅读盘点之题型分布
日期:2016-01-20 17:43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的雅思考试已经结束,在此新旧交替之际,雅思频道特邀新老师为大家回顾2015年雅思阅读考试的整体变化。今天为同学们分享的是年终盘点阅读系列中的题型分布内容。
  从题型分布的高低上来讲,出的最多的是填空题(blank filling)和判断题。这两种题型没有缺席2015年的任何一场考试。其中有33篇文章更是由这两种题型瓜分了文后的所有问题,也就是这篇文章只考填空+判断两个题型,值得同学们高度重视和重点练习。
  • Blank Filling
  • TRUE/FALSE/NOT GIVEN, YES/NO/NOT GIVEN
  • Matching
  • Multiple Choice(s)
  • List of Headings
  填空题种类
  这两种题型都是考细节,当我们说到填空题的时候,我们指的是,例如像这样的段落,可能是总结全文,可能是总结文章的某部分段落内容的摘要填空;

阅读题型1.jpg

  也有可能是分成单个句子的sentence completion;还有可能是类似雅思写作小作文中像table的表格题,带箭头一步步走流程图的练习,以及你画一张脑图,画一张海底涡轮机等各种各样的diagram的图表解说。

阅读题型2.jpg

阅读题型3.jpg

  2015年比较大热的题材,一个是带词库的填空题(summary)大家可以看到底下有一个框,框中的一些字母代号要在文章当中寻找相应的答案。此外,在这个词库当中找到它的原词重现或者是同义替换才能算完成。

阅读题型4.jpg

  最后,长句子搭配(complete each sentence with the correct ending),官方定义为完成句子类。

阅读题型5.jpg

  判断题及其它题型
  判断题需注意的细节就是写法问题。一种TRUE/FALSE,一种YES/NO。提醒大家在练习时就写清这两种,不要因为简写习惯到考场上混写导致丢分。
  2015年仅次于填空和判断的第三种题型是matching题,或叫配对题、搭配题、连线题等。
  2015年matching题两种出题几率特别高:第一,给你列一下人名,城市名或者是某种组织机构名,然后把这个人名跟它的观点、把这些城市跟它的描述、或把这个组织机构跟它的研究发现一一去配比起来。
  注意matching题有NB的现象,即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你可能会用到任意一个选项两次。但实质may要当成must来理解,也就是任何在这个给定的字母选项当中,一定会有一个字母选项作为正确答案而被选用两次。
  第二种matching题,比较固定的问法是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在极少数的情况之下,paragraph有可能会变成section也就是若干个自然段组成了一个层的概念,这种题本质上会告诉我们这篇文章一共有多少段,它问底下列出来的这几句话分别包含在哪一段哪一句话当中。这种题同学们平时一定要加强泛读的练习,让我们看到大段英文内容的时候不会烦,不至于觉得看不下去。在此基础上,提升整体阅读速度,才有可能从头到尾每段每句话都看明白了,做出比较完美的matching题的答案。
  常规的选择题是四选一,少数情况会有多选,此处不再赘述。
  最后list of headings题,本质上是要求我们就文章段落去选取一句话概括总结,这个题型一定出现在正文前面。比如剑七第22页上的题目,在正文前意味着要针对从23页开始的文章寻找答案。从位置上来讲,list of headings题只考大意而非细节,做题时候很多细节性东西其实考生看不懂也没有太大影响。但matching题相反,它一定是考察细节,就是问某一句话的细节信息到底包含在文章哪一个段落,这个细节信息不总结段落大意也可以完成。
  以上就是我们针对2015年雅思阅读考试新的变化、文章的新旧、以及题型分布的一个大致盘点。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agramn. 图解,图表 vt. 用图解法表示
  • multipleadj. 许多,多种多样的 n. 倍数,并联
  • summaryn. 摘要 adj. 概要的,简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