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大作文社会话题是高频
日期:2016-01-15 17:45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的雅思考试已经结束,在此新旧交替之际,雅思频道特邀老师为大家回顾2015年雅思写作考试的整体情况,并对2016年雅思写作趋势进行展望。今天为大家分享的是雅思写作的大作文部分。
  2015雅思写作具体情况之大作文
  同样,在一年48场雅思写作考试,到今年变成52场当中,我们通过数字来说话。
  2015年雅思大作文回顾
  社会话题最高频(21)
  辩论问法最普遍(41)
  雅思大作文题目中,社会话题是最高频的。我在课堂为学生总结雅思写作四大话题:教育、社会、科技传媒和国家政策。而社会话题今年出现高达21场,虽然它延续了以往的高频特征,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社会话题的内容比较细化。比如更多出现了健康,安全,环境,以及文体等内容,所以它的考试不仅高频,而且更细化。
  除话题外,雅思大作文的提问方式也值得关注。辩论型的提问最普遍,今年52场考试出现41次辩论型。辩论型大概包括,问你同意不同意discuss and give your opinion,或者问你agree or disagree,还有可能问你benefit和drawback哪个更多一些。而这些都是每年雅思大作文的重要考点。因为辩论型题目考察大家对一个话题,正方和反方的对立认识是否够清晰。而且既然是辩论,还应该出现论点和论据的双方讨论,所以你们文章说清楚的同时,还应该把话说得更加细致,就是有了你的opinion,还要有具体的例子,比如example、或者reason、或者是result等。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enefitn. 利益,津贴,保险金,义卖,义演 vt. 有益于,得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