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快速提分之三要三不要
日期:2016-01-15 17:42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的雅思考试已经结束,在此新旧交替之际,雅思频道特邀老师为大家回顾2015年雅思听力考试的整体情况,并对2016年雅思听力趋势进行展望。今天分享的是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雅思听力快速提分技巧。
  听力快速提分之“三要三不要”
  从理念上讲,听力提高,三要三不要原则。
  第一, 要精听不要泛听。精听听细节,泛听听主旨。上文已提到,雅思考的都是小细节的内容,建议同学们平时精力最好时候做听力,不要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否则失眠治好了,听力没提高。
  第二, 要总结不要单做。做题本身容易让人产生成就感。有同学说我今天做了四套题我好棒。但有总结才有提高。我们中国的古话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学习不思考就会感觉迷惘。所以有同学练习很多题依旧没有提高。做题要总结,总结错了为什么错,题的规律是什么。
  第三, 要适合不要极端。要适合指选的练习文章要适合自己。比如有同学练习听写想提高自信,练section1,但里面how are you太简单就不要写了。也不可极端,比如有的同学只练section4,但全文只能听懂一个the。所以练习时候从文章难易角度,建议找你能做对六七个题目的文章来练习。另外,找高频文章,常考的场景去练习。相关的文章前文已提到,此处不赘述。
  以上就是我今天带给同学们的分享。如何使用机经,2015场景总结,题型总结,2016大概会考什么,基本复习建议都已经告诉大家了。最后祝愿同学们考到一个好的成绩。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