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8.5分大牛讲读文做题技巧
日期:2015-10-15 17:43

(单词翻译:单击)

  我复习雅思阅读的时候用的材料:剑桥系列4-9 《刘洪波阅读真经5》+《雅思阅读真经总纲》
  根据我的经验来说,同学们不管之前阅读水平如何,光用这两套材料就足以让你的阅读上8了。真的,不过前提是你得认真学习方法和不断的练习。
  实际上,雅思阅读是非常有技巧的,尽管它的词汇量大,范围广,但说句比较夸张的话,只要你掌握好技巧,读没读懂根本不碍事。
  正题,首先,请备好阅读系列。
  一定要多花时间研究总纲。总纲真的是所有的做题技巧的总结精华,想想很多备考雅思的同学一开始就埋头做剑4-9,做了大量的题之后,错了无数次之后慢慢自己可能也会悟出这些,但是时间不等人,我想大多数同学也没有那个精力去研究雅思阅读,毕竟还有听力作文口语等要准备,更别说有些同学只是一味做题,根本没有想到还要把技巧经验这些总结出来了。所以,在你备考雅思之前,就有一个系统的指南,是非常有效率的。
  具体来说总纲的运用。它是分题型来解说的,大家可以先做一套雅思剑桥的真题来体会一下大概的难度,也对这些题型熟悉一下,大概知道自己善于做哪种题型,哪种又出错比较多。
  笔者当时在用总纲和真经之前,判断题和标题匹配基本是错一半的节奏,后来跟着总纲练习,偶尔也就错个一两个了。
  具体的用法我就不说了,因人而异,总纲配合真经5练习效果是非常好的。真经5大家做起来可能会觉得比较简单,不像真题里单词量那么大,而且基本都读得懂,但是千万不要因为它的文章不难就觉得没有价值,真经5做的最好的一点在于它的关注点其实是用最简单的方法和文章教会你怎么样学会定位和同义词替换。这一点也是雅思听力和阅读的实质。
  而阅读可以说绝大部分的题都可以用到这个方法。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其他科的分不高却唯独阅读可以考到8的原因了。比如文章中出现soaring,那么在题干中它就很可能会用increasing ,文中用looks like,而题干中会用resemble等,这些只是最简单的同意转换,做到最后你只要在文中看到某些词汇不用看题干就知道它会用什么词来替换。
  总之我后来上考场,不管元阅读文章难度怎么样,我都是先看题,定位,然后找同义词替换。这种方法简单直接,而且上了考场上你一定会发现自己做题的时间不够的,想把文章看完看懂再做题的话是很难按时完成的。
  还有做雅思剑桥4-9的时候,最好是一套一套的来做,定好时间,千万不要想起来今天做一篇,明天做一篇这样的,等于白做。平时想拿一两篇来练手的话就用真经好了。然后在做剑桥真题的时候,心里一定要谨记定位和同义词替换,然后主动逼自己去运用,形成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