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之小作文类型归类介绍
日期:2015-05-14 17:45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小作文类型有哪几种?在雅思写作当中,雅思小作文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分数,也是比较重要的。雅思小作文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一篇不少于150字的文章。
  那么雅思小作文一般会出什么题呢?雅思小作文类型有哪些呢?一般来说,雅思小作文都是图表作文,当然,图表的类型主要有五大类,这五大类是:表格图,曲线图,柱状图,饼状图和综合图五大类。
  这五大雅思小作文图表类型的出题频次如下:
  一般来说,柱图和曲线图是每月常考的题型,有时候会有连考或者交替考的趋势。
  饼图和表格题也是相对频率较高的题型。偶尔也会考综合题。
  综合图图表主要分为流程图和地图题,一般每季度轮换题库的时候会出现。不管考到哪种题型,其要求都是一致的,先要挑选重要数值并且在相关处作比较。
  五大雅思小作文类型的写作要点:
  一、表格图图表作文的写作要点
  1 横向比较。介绍横向各个数据的区别,变化和趋势。
  2 不需要将每一个数据分别说明,突出强调数据最大值和最小值。
  3 最对比时要总结出数据对比最悬殊的和最小的。
  二、曲线图图表作文的写作要点
  1 极点说明。即,对图表当中最高的,最低的点要单独进行说明。
  2 趋势说明。即,对图表当中曲线的连续变化进行说明,如上升,下降,波动,持平。
  3 交点说明。即,对图表当中多根曲线的交**点进行对比说明。
  三、饼状图图表和柱状图作文的写作要点
  1 介绍各扇面及总体的关系。
  2 各个扇面之间的比较,同类扇面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比较。
  3 重点突出特点最明显的扇面:最大的,最小的,互相成倍的。
  四、综合图图表作文的写作要点
  1 不求甚解,不拘泥于细节。
  2 分门别类,分段落详细介绍各个图表。
  3 不画蛇添足,主观臆断或猜测图表之间的关系。
  雅思小作文类型有哪几种?雅思小作文一般都会出图表作文,因此考生们在平时要多练习图表写作,并掌握这五大类型的图表的写作要点,这样有利于拿到高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