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的两大应答机巧
日期:2015-05-12 17:43

(单词翻译:单击)

  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影响考生阅读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词汇量不够,二是对出题者的意图把握不准确。倪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下阅读方面的考试技巧。
  在阅读议论文时,考生应该能够把握出题者对所议论的事物持的观点:赞成、反对或中立。这需要考生从文章中找出论据,即能看出出题者观点的句子,从而进行判断。如在一篇介绍GMOs(转基因生物)的文章中,第一句话是:Genetically-modified organisms (GMOs) are a double-edged sword(双刃剑)。这句话是全文或至少是全段的主题句,表明出题者的观点是中立的,认为转基因生物给人类带来益处的同时也带来了危害。
  出题者对待某事物的态度和观点常常会通过一些对比和比较表达出来。最简单的如形容词比较级。另外则是表示转折的连词。这些词考生必须掌握,常用的有:although, though, while, on the other hand, however, rather, but, despite, in spite of 等。从这些词中我们可以得知出题者表明的是与期待相反的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