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雅思听力满分的五点经验分享
日期:2014-08-13 16:42

(单词翻译:单击)

  下面是一位雅思听力满分的考生的经验分享,他能够取得雅思听力满分的成绩,主要是在下面的这五点上面有所突破。这位考生主张在雅思听力中要用心去听,来一起看看他的雅思听力满分经验吧。
  雅思听力满分经验A. 用心去听,而不是用耳朵听
  相信做了几套模拟的烤鸭们一定能够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那就是200%的focus,深呼吸之后,用你的心去体会文章,跟着听力走,同时将你的眼睛盯着题目,等待答案的出现,出现后,立马在空出记下自己过后能够辨识出来的缩写。
  根据我的个人练习统计,如果不用心听的话,每次大概都会错个4-5个粗心的地方,或者漏掉,没听清楚单复数;如果用心听的话,就可以全部避免。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a. 听力section 1例子说完之前,我们应该将section 4可能没有时间看的题目看上1遍或者更多遍;
  b. 确保做每一道听力前都已经将题目看了2遍以上,这就要求阅读扫视的能力(通过我的经验证明,快速将题目看多遍的记忆效果比在一个题目前停留很长时间的效果要好很多,不过也是因人而异);
  雅思听力满分经验B. 听写单词小窍门
  填空的时候最好能够在试卷找一大片空白处,标准以不要挡着眼睛看题目为宜,然后听到答案时用铅笔记下缩写(注意:此时不要分神用眼睛盯着笔尖,而是一直看着题目,眼睛不要离开题目,这样可以一直跟着听力的内容)。不建议大家在原空处填下答案,因为这样的话手会挡住后面的句子,造成跟不上听力内容的后果,这是我的一个小窍门吧,希望能够对大家有用。
  雅思听力满分经验C.全部大写
  因为评分的规定是应该大写的地方小写了算错,而应该小写的地方可以大写。这个我已经经过多次证实,并且有我的亲身经历作证,所以大家大胆放心全部大写。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上场前一定要确保练习一次全部大写的手感,否则上场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麻烦;
  雅思听力满分经验D. 听力中名词的单复数问题。
  对于没有听清楚单复数的单词,我按照原文的语境判断,如果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复数的话,我都填的是复数,这是我在某位大侠的帖子上看到经验,考试的时候借鉴了,结果证明有效。大家可以考虑尝试一下。
  说明:单复数绝对是雅思听力中的一个很大的迷惑点,因为英式发音中复数的 [s] 发音很弱,在考场的极端情况下,我们极其有可能听不到,所以雅思出题者一直将其做为题点,并屡试不爽。当然不排除有例外的情况,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可单数又可复数而且你又没有挺清楚的情况下,极有可能是复数。
  雅思听力满分经验E. 如果听力的答题纸上全部大写,那么阅读答题者可以选择全部大写,或者按照正常的大小写。
  我的阅读部分是按照正常的大小写,没有全部大写,事实证明是可行的,请大家放心好了。
  以上就是这份雅思听力满分经验的全部内容,大家都知道雅思听力满分是十分不容易的,也许大家的目标并不是满分,但是参考他的经验,也许在某些地方也可以有所提高。祝大家的雅思听力备考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