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雅思写作解析
日期:2013-01-10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Task1:pie charts

  两个静态饼图the pie charts below show reasons why people left the UK to other countries and why people stayed in the UK.

  【分析】

  2013年的第一场考试作文题目属于易写题目

  Task2考题重考,而Task1则考静态饼图

  静态饼图要点:

  1.百分比的描述

  2.数据之间的比较

  3.两幅饼图显著特点的描述

  Task2:

  Some people spend more time reading books, while others prefer to watch TV.The former group are more likely to develop creative imaginations and have a much better grasp of language skill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翻译】

  有些人花更多时间再读书上,然而另外一些人更倾向于看电视。喜欢读书的人更有可能培养创造力、想象力,并且能更好地掌握语言技巧。同意与否。

  【分析】

  重复20090516老题

  两种媒体(书VS电视)之间的对比

  题目中的要点词:book/TV/creative imaginations/language skills

  G类

  Task1:感谢信

  Task2:

  Some people believe children should do what their parents tell them to do. Others think children must learn thinking themselves. Discuss both and give your opinion!

  【翻译】

  有些人认为孩子应该按照父母说的去做。然而另外一些人认为孩子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讨论双方观点并给出你的观点】

  【分析】

  1. 按照父母说的去做:

  1)紧急情况时:父母的经验

  2)孩童时期:孩子还处于成型期,即依赖期

  2. 孩子应该有自己的想法:

  1)培养独立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2)凡事都听父母的话容易产生依赖性格

  3)孩子总有一天要离开父母,比如独自出国留学、成家立业:独自思考问题有流与培养孩子自主的能力

  结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第一任老师是否合格,就看是否尽到了协助孩子成长,发展出孩子的自主能力,成为独立的人的责任。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reativeadj. 创造性的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