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预测 > 正文
新东方解冠楠:2012年11月雅思阅读重点预测
日期:2012-11-22 13:16

(单词翻译:单击)

  第一部分:雅思阅读(新东方在线名师:解冠楠)

  1. 五大题型仍为复习重点

  ü 填空题 / 判断题 / 配对题 / 段落主旨题 / 选择题

  (1)填空题

  要多关注有选项的填空题,如剑5第28页的填空题。

  (2)判断题

  这是一道千古不变的题,从今年1月份到10月份的每次考试出题数量几乎维持在7到8个题。

  (3)配对题

  10月份三次考试中,每次考试都出现了一次。11月份考试配对题有上升趋势。大家尤其要注意人物理论题。剑4第53页那种题。

  (4)段落主旨题

  段落主旨题在9月份和10月份都只出现了两次。11月份很有可能成为难题的主体。大家要把难题的重心放在段落主旨题身上。

  (5)选择题

  单选题已经很久没有出现,11月份出现的概率很高。单选题有一定的做题技巧。大家通过剑3到剑8上的题进行练习。

  2. 警惕难度回升,备考注意有的放矢

  ü 科学的做题顺序

  拿到题目之后要做三件事:

  (1)看下文章的标题:主标题、副标题、图;

  (2)看下文章的结构;

  (3)看下文章出了哪些题型。

  ü 心理战

  ü “壁虎原则”

  Heading题和matching题认真做的话有时候也会错三分之一。可以侧重于填空题、判断题等小题型方面。

  3. 注意文章结构,提高Heading题型解题效率

  ü 总分 vs. 分总

  Heading题80%的段落都是“总-分”或是“分-总”结构。这种结构的文章,我们重点需要看两句话:第一句和最后一句。

  ü “黄金三句话”

  第一句、第二句和最后一句。

  第二句能够有效的揭示段落主旨。遇到以下五种情况需要重点关注第二句话:

  (1)文章的第一句话说的是一个例子,一定要往下看第二句。

  (2)如果文章的第一句话是一个具体的问句,也一定要往下看。

  (3)第一句之后,第二句之后会有however, but, nonetheless, though, although, in spite, despite of这样表示转折的词汇或是词组,第二句一般比第一句更重要,往往是文章的主题句。

  (4)如果第一句和第二句的关系是并列的,递进的,比如说:“furthermore”, “in addition”, 或者是第二句出现了比较级。比如what's better for us, what's important for us to understand。这种情况要重点看下第二句。

  (5)如果第一句所说的主题在上文已经出现过,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句子。重心要放在第二句。

  4. 拓展阅读,熟悉考题题材

  ü 英联邦国家相关知识

  ü 国家地理频道 / 维基百科 / 经济学家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nderstandvt. 理解,懂,听说,获悉,将 ... 理解为,认为
  • additionn. 增加,附加物,加法
  • nonethelessadv. 尽管如此(仍然)
  • headingn. 标题,题目,航向 动词head的现在分词
  • spiten. 恶意,怨恨 vt. 刁难,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