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预测 > 正文
2012年5-6月雅思口语出题规律分析
日期:2012-06-19 17:09

(单词翻译:单击)

文/ 杭州新东方学校 李晓刚

  经过5月以来近400个网络蹲点的回忆总结与分析,尤其近期6月的几场考试,如6.14和6.16, 我发现了一些近期雅思口语考试的出题规律,供大家参考,欢迎一起探讨:

  1. 出题集中且频率不平衡:这两场考试有很多题目都没有考到,有1/3的题目没考到,考到的题目出题频率严重不平衡,有些考得非常少,例如好学生、崇拜的领导,工作地点,丢失的物品、适合游泳的地方等已经连续三场基本没有出现过,而有些题目出现频率非常高,如名人,自然美景,礼物,电子产品,艺术品,广告,快乐的家庭新闻,礼貌的场合,空闲的一天等。

  2. 话题趣味化、快乐化:如有趣的老人,快乐的婚姻,有趣的家庭成员、你知道的最快乐的人,有趣的公众地点,有趣的照片,快乐的家庭新闻,大笑的一件事,令人激动的事情,可见雅思口语考试也是崇尚快乐至上的人性化考试风格。

  3. 多次出现“幽灵题”:所谓幽灵题,就是曾经出现过一两次,但是后来就不再出现,如最喜欢的季节,最喜欢的交流方式,来自别人的支持,你想要居住的地方,童年难忘的事情。

  4. part 2话题退役到part 1,part 1话题晋升到part 2

  part 1的话题中多为学生考到了wedding,这是一个曾经热门的part 2话题,如今“沦落”成part 1的话题。有一个曾经在part 1中反复考到的话题birthday,如今已经出现在part 2中,并已经成为高频话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