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六方面能力,拿雅思听力高分
日期:2012-05-30 17:43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听力能否拿到高分和考生的听力水平和技巧有非常大的关系,新东方网雅思频道为考生们整理了想要拿到雅思听力高分,就必须提高一下六个方面的能力。

  1,提高阅读速度

  把握每个雅思听力材料section前后30秒左右的读题时间不求记住每个题目意思但求有印象带着题目有针对性地听。先看section 4 从后面往前看,利用一切interval time来预览题目包括每个section,结束后的checking time不要去check前面听过的题目而应该previeW下面的题目。

  2,提高英语语速

  雅思听力的平均语速是每分钟220∽300字左右。提高自己讲英语时的语速,学习一口气说一句话甚至两句三句话。另外,注意停顿的位置。可以在实在听不懂的情况下或练习听力的最后阶段拿剑桥《雅思真题集》听力文字来当作口语朗读材料疯狂地操练。要想提高听力必须先张开嘴巴,听说不分家。

  3,积累词汇量

  重点记忆雅思常考听力场景词汇(听力核心词汇加起来大概1000多个) 经常看听力机经 。雅思听力75%来自机经题库。听力机经的作用——用来熟悉听力场景巩固听力高频词汇对于应对填空题特别有效。听力机经不必死记硬背只需要对其中出现过的词汇混个眼熟就行了。

  4,重点掌握语法

  平时加强用耳朵分析长难句的能力。一方面多看这方面的语法书重点复习从句的用法。另一方面在口语和写作中有意识地使用从句,尝试在作文中驾驭一些长句子主要是名词性从句。

  5,训练记忆力

  记忆力是可以训练的,譬如说可以通过一句一句的复述来训练瞬间记忆能力。一次记不住就再听一次直到你能完整地复述出来为止。甚至可以把听到的内容全部记录下来这就是练习精听的方法。考试时可以利用一些符号做速记,帮助记忆在最后10分钟转涂答题卡时间里,根据符号把答案回忆出来。例如professor速记为prof.

  6,集中注意力

  听力考试时最大的敌人莫过于注意力无法集中。练听力时切忌一心二用即不要一边放听力一边做别的事情。切忌睡觉前练听力否则英语就会成为催眠曲,一听到就想睡觉一听到就会不自觉地走神。每天安排精神比较好的时间段练习听力为宜而且每次练习的时间不能过长,想办法让自己在考听力的时候高度集中注意力,另外考前的那个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保证第二天考试的精神状态很重要。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previewn. 预审,查阅,预习,预告 vt. 事先查看,查阅,预
  • intervaln. 间隔,休息时间,(数学)区间,(音乐)音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