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绝招:陪名师慎小嶷裸奔
日期:2012-05-30 11:00

(单词翻译:单击)

巧用裸奔法作文不怕到时候没话可说
海外大学教师谢振礼同感心得小笔记


雅思名师如林之中,慎小嶷并非空享盛名。谈雅思写作,无人不提慎氏教法。

虽然没有阅览过家传户晓的雅思十日系列,但是仅仅看网上一则【裸奔法写作】,也足以令内行人和外行人一致钦佩。别的不提,光是体验小嶷君的独特教法--深入浅出,纵横联想--就算是一绝。其用意在于考量许多雅思烤鸭格外对于写作单项心存畏惧,也洞察个中原因之一为在应试时若干考生落得笔不从心而想不出内容。

引用慎老师幽默的口语说【裸奔法】:“听起来火爆吧?用起来更火爆。这种方法是考场里最实用的方法之一,覆盖了人类生活中常见的方面。“ 可想而知,经过慎老师引爆18个单词,居然能使火药味充斥于考生自然的联想力中。善用此法,写议论文何患无辞?WOW!精彩!

很少雅思同行可以替代名师的风格。尚请网友直接去进一步了解慎老师亲自讲解【裸奔法】的运用:

【TM STREEC ¥】--取自开头的第一个英文字母。

Technology+Efficiency
Mind+Soul

Society+Crime
Time+Space
Rights+Responsibility
Environment+Health
Employment+Competition
Culture+Population

RMB+Fun

在原文里,慎老师举例说明甚详,别人多嘴无非等于画蛇添足。读者应该举一反三,顿悟【裸奔法】。雅思写作不外乎是议论人间生活百态。要嘛论【食衣住行有育乐】,要嘛【生老病死】,再嘛【七情六欲】。采用慎老师的方法,云游海阔天空,保证写作时不会走投无路。总之:纵横联想。


食 Food--fast food, diet, cooking, etc.
衣 Clothing--animal products, fashion, uniform, etc.
住 Housing--traditional house, modern building, university dormitory, etc.
行 Transportation--mass transport, air travel, car, bicycle, train, public bus, etc.
育 Education--high school, university, English,, physical education, academic subjects, etc.
乐 Entertainment--music, TV, films, computer games, tourism, parks, concerts, sports events, etc.

生 Living--lifestyle, environment, happiness, etc.
老 Aging--the elderly people, nursing home, etc.
病 Sickness--hospitals, health care, etc.
死 Death--lifespan, generations, death rate, etc.

至于【七情六欲】是何物,建议网友拜访佛学宗师,听取开导雅思话题。考前也许时间不够用,但是再忙也得先细读慎小嶷大师的【裸奔法】。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niformn. 制服 adj. 一致的,统一的 vt. 穿制
  • populationn. 人口 ,(全体)居民,人数
  • academicadj. 学术的,学院的,理论的 n. 大学教师,
  • dormitoryn. 集体宿舍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
  • transportn. 运输、运输工具;(常用复数)强烈的情绪(狂喜或狂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