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备考经验 > 正文
备考心得:二战雅思拿下阅读8.5
日期:2012-05-23 16:30

(单词翻译:单击)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雅思考试,阅读达到了8.5分,比三个月前第一次考试提高了1分。在这次雅思考试之前,我参加了新东方雅思7分精品班的学习,对于阅读最大的帮助在于学会了做题的方法和技巧。

  我的词汇量不是很大,在通篇阅读时会遇到很多生词。我的做题习惯是先将所有的题目看一遍,了解题目的大概意思,然后阅读文章慢慢寻找答案。这是一种比较浪费时间的方法。通过新东方的课程,我改变了之前通读题目的做法,而是按题型读题,一个一个题型地完成,并且比较熟练地掌握了抓关键词定位的方法,在文中找到相同的关键词或者同意替换,这样既能够节约做题时间,又能够提高准确率。

  在阅读的题型中,判断题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判断题考得点都比较细,我一直很怕做判断题,常常是根据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做题,正确率相对比较低。雅思阅读课的学习,使我改正了做判断题的方法,正确率大为提高。划出题目中的关键词以后,必须在文章中准确定位出答案句,然后根据“AA对应”、“AB对应”以及完全相反的原则进行判断。因此在做判断题时,需要非常仔细。我针对判断题做了许多练习,取得了比较明显的进步。这次雅思考试中三篇阅读中都出现了判断题,我相信判断题帮我得了不少分。

  阅读答题的技巧固然重要,但是光有技巧也是很难得到高分的。在练习时,我尝试过不通读文章,只凭借技巧做题。这样做固然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可是我发现正确率并不是很高。因此我还是习惯通读文章,并且结合上课所学到的方法和技巧,相辅相成。这种方法会比较费时,我在考试时直接讲答案写在答题卡上,省去了抄答案的时间。平时做练习时,我会在一个小时内将三篇阅读做完,多进行集中式的训练,才能在考试时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