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中国内地雅思考生人数以占全球五分之一
日期:2012-03-28 17:44

(单词翻译:单击)

中国内地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人数在近年一路攀升,据相关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内地雅思考生人数已经占据了全球考生人数的五分之一,并还有持续上升的趋势。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今年年初至今,全美新增500所院校在本科生和/或研究生录取中认可和接受雅思考试成绩,这使得全美认可和接受雅思成绩的院校总数超过3000所。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包括8所常春藤盟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

  新增的院校中则不乏中国学生青睐的综合排名靠前的院校,包括圣母大学、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杜肯大学和犹他大学等。

  截至目前,雅思考试已被全球超过6000所机构认可,已有超过3000所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全部8所常青藤盟校,以及绝大多数美国顶尖院校。

  由于中国考生到国外留学的目的地中美国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这一消息使得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人数有了更大的增长。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内地的雅思考生人数超过30万,占据了全球雅思考生的五分之一强。

  众多机构的广泛认可促进了雅思的增长,中国大陆的雅思考生数量也在逐年递增。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数据,2010年,全国共有超过30万考生参加雅思考试,2011年中国大陆的雅思考生人数以两位百分数的强劲增长比例领跑市场。其中19岁到23岁年龄阶段仍是主流考生人群,但18岁以下的未成年考生出现了较大增幅,预计2012年低龄考生还将继续增加。

  据悉,2012年的雅思考试将回归对考生能力的考察,而难度也将逐步增加,考生应该提前做好规划与准备。通过考生们的反馈来看,今年雅思考试的题型变化不大,但是新题研发的速度在不断加快,雅思考试的难度也在逐步的增加。这对中国考生提出了新的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