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备考经验 > 正文
烤鸭经验:考四次雅思终于已7分通过
日期:2011-09-02 11:34

(单词翻译:单击)

  说实话我觉得我是一个杯具,英语专业的,在班里咋说成绩也算前面的,专八也过了,讽刺的是我竟然考了四次雅思才考过。我要去澳大利亚,单项最低要过6,总分过6.5。第一考是去年7月31日(印象很深刻呀),最后这次是今年的6月11日的,当时基本上是抱着最后一搏的心态去的。第一次是口语和写作都是5.5,第二次写作6.5,口语5.5;第三次口语好不容易6了,写作又成了5.5;最后这次总分到了7,写作6.5,口语6,这四次考试里听力和阅读都还很平稳一直在7分左右,大部分时间都是7.5。嗯,现在分享下我这几次考试的复习和经验。

  先说一下口语吧。口语是我这几门里最弱的,但考了这么多次,对此还是多少有些心得了。首先口语必须要练习,至少考前一个月的练习是不能少的,而且一定要出声。我前两次考不到6就是因为考前这种练习少了。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自己在说什么,一定要对自己说的话有一个监控,要是一开始觉得分不开神来听,就拿MP3什么的录下来倒回去听,对里面犯的与犯错误一定要注意,下一次说的时候就在脑子里不停地提醒自己。语法错误太多是很难拿到6以上的,这是致命伤,很多时候考官并不在意你说了什么。再次谈一下口语复习的内容与材料。我觉得练得时候还是要一个话题一个话题的练,因为一个话题练完可以让你记住这一类的常用句型和词汇。我当时用的是《雅思口语12周完全攻略》,然后配合最近两个月的机经,口语机经真的很有用,一定要看,每天练几个就好。口语书可以提供素材,但不要照着背。考试的时候不管遇到的考官是什么样的性格和态度,问道喜欢还是不喜欢的,不要强说自己喜欢自己本身不喜欢的,因为一个人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往往是说不出太多的东西的。还有就是感觉没有东西可说的时候将就不要继续说了,否则说出来的也是逻辑混乱错误的。

  写作的重点也是练习和积累。考前一个月每天都要练一篇大作文和小作文,最好是有范文的,把你认为写得比你好或者有用的句子记下来,没事的时候背一背,然后写完一定要先自己检查错误。如果基础好的可以考前15天再开始这样按着时间的练习。考场上也一定要安排好时间,至多用25分钟来写小作文。练习的时候就要注意把之前练习后总结的句型和词汇尽量用进去。如果备考时间够长,建议可以把剑桥真题上的阅读精读,把好的词和句记下来。我试过,很有帮助的。《十天突破》里面总结的很多也挺不错的,然后就是要把剑桥后的考官范文仔细分析,从结构到用词,毕竟那都是母语是英语的人写的,学习一种语言就是学习一种思维,像这种范例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考场上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法和用词,要有对自己写得每句话负责的意识。

  听力和阅读可能是因为我基础比较好的原因,成绩一直都还好,但英语学久了,很多简单的此反而会拼错,所以后期我一直是吧剑桥上的听力材料一句句听写下来的,这样就能知道自己哪些词拼错了,而且听写真的很练听力。阅读做题的时候我一般是先看题,把关键词换划下来,尽量记住然后回原文,但这样做多少会有些费时,不过正确率很高。写作、听力和阅读都是剑桥上的题一定要反复练,反复琢磨。

  雅思还是贵在坚持和积累,预祝各位烤鸭们好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