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名师指导:专家总结备考雅思考试必备基础
日期:2011-05-12 10:37

(单词翻译:单击)

备考雅思考试必备基础1、词汇

如果词汇量不够或者语法漏洞很多的话,那么想在写作考试中取得一个5.5分或者6分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写作就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考查,可以说有一些技巧性,但并不像其它科目那么突出。所以在这里特别希望同学们能从基础抓起。对于想出国读本科的同学,想达到5.5分的要求其实也不高,就是能达到大学英语4级的词汇水平。对于每个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来说这也是一个基本的要求,如果不能达到这个范围的话,分数就很难保证。

  备考雅思考试必备基础2、语法

  语法方面,必须要对高中阶段的语法点做到心中有数,要明确在准备这种高水平的英语考试的时候对语法的要求是什么。高中阶段我们学语法的要求只是做对“四选一”的单选题,所以大家可能会记一些很特殊的用法。我们一定要明白学语法的目的是什么,它只是一种工具,能够让你把这个语言用对。

  在应用语言时,要把语法学得简单一点,每一种语法大致说出其意义,能举一两个例子就可以了。这样就说明你能掌握这样一种工具,并能达到运用了。但是对于想挑战世界顶级名校的考生来说,则要求在写作的过程中达到对词汇的综合应用。也就是说只把词汇写对,只把句子写出来还是不能达到要求的。还需要你的词汇运用的有复杂度,语法要多样化。比如我们想在体操或跳水比赛中取得好的名次或者冲击奖牌的话,只把动作做对,不出失误这还是不够的,你的动作还必须要有难度,要做出别人做不了的动作。大家都能够用这些句子和这些词,但如果你能够与众不同,那就有了得更高分数的理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