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四个8分的雅思成绩究竟有多难考?
日期:2010-12-03 11:45

(单词翻译:单击)

在新的移民政策当中,留学毕业生们聚焦的焦点莫过于雅思的要求,很多华人学生在评论相关的雅思要求提高时,总是表露出愤怒,不满甚至用不雅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抗议,究竟是华人学生真的无法考到这样的高分,还是说是移民部分故意的刁难,专家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根据莫纳什大学研究中心上周的调查显示,永居申请中语言的要求提高直接决定了澳洲海外留学市场能否在具备号召力的重要部分,而长达几年的大学学术教育无法保证学生的语言能力的大幅度提升,而加上以四个6分为基本加分的雅思突然取消了四个6分的加分选项,使得整体门槛的提高已经无法用档次来形容。

一位名叫约翰芬得利的资深教育顾问和移民代理在评价这次语言加分的改革上,认为这样的语言要求和重点的偏离,使得整个语言加分有点类似种族歧视的地位,他个人将目前的语言测试分值系统与过去的白澳政策挂钩,并认为这样的语言系统要求,直接摆明了如果你不是把英语当作第一语言,那么自然而然你在申请中会被淘汰。

而根据数据显示,目前的情况的确如此,大约只有41%的第一语言是英语的雅思考生,有机会获得总分8分(仅仅是总分8分而不是四个8分)或者更高分数的机率,而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考生,例如中国考生,能够有能力达到总分8分的仅2%,其他国家的考生,西班牙语系的考生5%,阿拉伯语系的考生2%,印地文语系的考生6%。

一些专家认为这种语言通过状况,基本上已经抵制了大多数人达到分数线的标准,而且有着很不公平的情况发生,因为根据中国国籍的留学生的情况解读,在四年前,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华人约有45%的就读于商务类课程,而这些取得永居的人士的英语语言能力根本无法达到四个6分的最低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