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国家重视人才引进 留学参考紧缺专业
日期:2010-07-19 09:46

(单词翻译:单击)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文件中多处将吸引海外国际化人才提上日程。

文件中指出,在未来的十年国家将会针对海外归国人员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其中包括:制定完善税收、保险、住房、子女入学,担任领导职务、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参加院士评选和政府奖励等方面的特殊政策措施,以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并且文件中还提出将为留学人员提供创业资助和融资服务,并建立统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和人才需求信息发布平台。而中央层面实施的“千人计划”,将建设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用5-10年时间引进20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

留学专家分析,从这些政策意见中不难看出,目前国内对于新型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这将为广大留学生提供宽广的就业和发展平台。而同样在这一文件中,还列举了目前国内急需人才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包括: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金融财会、国际商务、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等经济重点领域;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留学专家建议广大有意赴海外留学的学生,在选择院校和专业的时候,可结合目前国家的需求,将会更加有利于今后回国的就业和发展。

同时,专家建议学生,在面对海量的海外院校及专业的相关信息时,应与正规留学机构取得联系,在专业的信息指导下对院校和专业进行选择,以确保留学申请的效率和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