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G类4个8总分8.5牛人经验分享
日期:2010-05-31 11:06

(单词翻译:单击)

刚刚查到成绩,3.20G类每科8分以上。L8.5 R8.5 W8.0 S8.0

  话说我的第一次考试在2001年1月23日, A类, L8.5 R9 W6.5 S7.5, 就砸在写作上面。想来如果当初就考G类,可能就能一次过了。搞得我新年过得郁郁不欢,然后又报了第二次。终于过了,心中的大石可以放下。

  以下是分享经验时间:

  首先,本人有7年国外生活时间,所以基础还是不差的。
  听力: 我只在第一次考雅思前听过一次剑桥6、7的听力。然后就再也没在听力上下功夫了。第二次考时根本没有复习过听力就考了。机经更加没听过,是靠实力的。

  阅读:同上,阅读我只在第一次考雅思前做过一次剑桥6、7 A类的阅读,结果阅读就考了9分。第二次考G类就更不用看了,考完还想着这回又拿9了,谁知道就差0.5。其实阅读不难,因为我平时学习看的书都是英文的,加上我经常要看一些很长很长的学术类的论文,久而久之阅读水平也就提高了。

  写作:写作是我的弱项。虽然说留学了那么久,可是很少写东西。雅思写作不同于平时学校的论文,后者是很专业性的,雅思写作范围却很广,用的词也很不相同。第一次那回写作应该是最幺蛾子的,是地图题+Report,两个都是我从来没有练习过的,害得我考之前还天天练A类小作文那些曲线题,竟然没有考。后来看到是6.5就去复议了,谁知上个星期给我回了说维持原判,伤心呐,900块就打水漂了。这回考的是G类,书信+Report,我就纳闷为什么每次大作文都碰到Report呢。其实感觉这两次发挥都差不多。因为我两次大作文都写了满满两页。可能G类书信容易一点,所以拉分高一点吧。我写作考试前两个星期就开始练作文,一共练了二十来篇吧。
  口语:口语好像考的范围就是那么多,我考之前就是到网上上面看人家的回忆,然后想想自己会怎么说。考试的时候最重要是冷静,语速慢一点,说话清晰一点,带点微笑。我第一次是个中年男考官,给了7.5,第二次是个偏老女考官,给了8,而我感觉两次发挥也差不多,所以说女考官不都是会给低分的。

  暂时想到就这么多。终于可以和雅思说再见了。希望还在努力的烤鸭继续努力,争取考到自己的理想分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