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亚洲大学排名榜 首尔大学第六
日期:2010-05-21 09:48

(单词翻译:单击)

最近有看到由《朝鲜日报》和QS联手实施的亚洲大学评估,这是以熟悉亚洲大学的全球4546名学者为对象进行的同行评审(peer review)结果。这些受访的学者们选择了在自己的学术领域业绩卓越的大学,每一个人最多可以选择10所本国大学和30所海外大学,当然,这其中不含自己所属的大学。

  其实这样的排行不出所料,结果基本上都是各国家和地区的招牌大学获得了好成绩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学都在其中,日本的东京大学、中国的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国立大学和韩国的首尔大学等都在各学术领域进入亚洲前十名。此次进行调查的学术领域一共5个,其中包括人文与艺术、理工与IT、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

  在韩国的大学里面,首尔大学在人文与艺术领域排在亚洲第六名,在理工与IT领域也排在第六名,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排在第四名,在自然科学领域排在第五名,在社会科学领域排在第四名。KAIST在理工与IT领域跻身亚洲前十名。 另外,在今年的同行评审中,韩国大学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排名同步上升。去年进入亚洲前三十五名的韩国大学只有首尔大学、KAIST、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4所,但今年新增了POSTECH和釜山大学,增至6所。韩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社会基础技术专门委员会委员长Kim Dae-Gyeong表示:“随着环境、健康、疾病等逐步成为全球热点,全球研究人才开始为生命科学研究倾注心血。在这一领域一度落后的韩国大学,近来也全面启动了对这一领域的研究。” 由此可见,以后留学韩国的热门专业会由传统的新闻传媒,商科贸易渐渐转为一些新兴的环境,健康等未来更有前景的专业。

  这次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韩国外国语大学在不含医学院的大学里面,排名第二十一,在这一组的韩国大学中排名第一,这一成绩非常出色。韩国外国语大学作为一所以人文学科为主的大学,可以说已经取得了飞跃的发展。尤其是国际化程度在韩国的大学中排名第一,在亚洲排名第十一。非常可喜可贺。澳际欧亚事业部总监赵颖滨说,这也得益于韩国外国语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针对外国人的韩国语教育进行的非常卓越,澳际的学生也是首选去韩国外国语大学学习韩国语,进行韩国语学习。

  此外,世宗大学排在这一组的第三十一位。成绩也是不错。此外,首尔市立大学、淑明女子大学 ,弘益大学,均在韩国大学中取得了较高的评价。这些新型的大学成绩卓著,也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拥有一批优秀的教授和讲师。所以,赵颖滨老师说,如果有去韩国深造的想法,还是要针对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以及擅长的专业方向来决定要申请的大学,最忌讳的就是不论专业和成绩,头脑一热就开始要申请首尔大学,延世大学。恕不知sky虽然是名校,但并不是适合每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