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去英国留学带什么书好
日期:2010-04-22 13:15

(单词翻译:单击)

我们时常能在影视剧中看见这样的景象:一个古代着装的秀才日顶太阳,大汗淋漓地穿街过巷去赶考,而他随身所带的,除了掂量的盘缠、干瘪的粮食外、就是他身后背着的一个大木箱。如果留意一下,便会发现,这个木箱叫书箱。书箱内有永远装着填满中国科举制度轨迹的百姓“官梦”——四书五经的<<大学>>、<<中庸>>、<<孔子>>、<<孟子>> ;《诗》、《书》、《礼》、《易》、《春秋》。
  事过境迁,如今对于我们学子而言,这害人不浅的“八股文”考试早已烟灰飞灭,不过如若真是评价到八股文那不是吾等民众之事,借引吴敬梓在《儒林外史》中所道:“八股文若作的好,随你做什么东西,要诗就诗,要赋就赋,都是一鞭一条痕,一掴一掌血”。
  如此说来,古代秀才的书箱所带之书,各级考试都要据此出题,背着大书箱汗流满膛的,也确实不枉辛苦。
  而如今,我们的学生千里奔赴异国求学,不比当年秀才四处八乡赶考容易,因此,无论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在行前准备多少物品,但在学习物品的准备上不要忘记带一个“书箱”。因为,在英国,新书特别贵,贵到要20镑到40镑多,便宜的也在十几镑左右。尤其在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如剑桥,书价最贵,不还价,也不抹零头。
  那么关于书籍,在英国买新书是不太可能的,很贵,这样我们在去英国前,最好准备一些书带过去,那么,带书要带什么书好呢?毕竟书很沉尤其是经济学类书籍不仅沉还特厚,瞧瞧,单凭现代人要带的这个“书箱”,要是背在古代秀才身上,不压跨他那羸弱的身板才怪呢!
  书归正传,事先带书又重,又不知道哪些是有用,因此,去英国要在书籍准备方面做一个规划才妥。要带一本专业字典,带一本牛津双解字典,带一本汉英词典。再买些将要就读专业的中文书籍带过来,相信到时会有帮助的。
  记住,要在书店买最新的中文版,这样对你在英国学习时很有帮助,但这里也有个问题,国内都是中文版的,国外都是学习英语版的,有时候,你会发现,你倒过去看中文的反而会不习惯,对不上号,所以依个人能力,选择是带原版的还是中文的。
  需要注意的是,字典不仅要带,要带一本书本的字典。虽然电脑有金山词霸,随身也有文曲星,但是在英国的考试是可以带字典的,但只能是自己国家语言与英语转换的字典,所有的电子字典和专业字典是不能带的,而且字典内必须干净,不能有自己写上去的东西,不然怀疑你作弊,是要上法庭的。
  另外,考虑到书带多了确实加重行程负担,我建议学生可以国内时先跟你的系主任或者相关员工email联系一下,问问他们有什么重要的参考书或者开一张重要的书单给你。如果真的有很重要的参考书,对于你的整个专业学习有帮助的话,建议你这样带学业书。
  不过图书馆是可以借到此类专业书籍,但是对于热门的书籍,很多人会预约要借,你不能长时间的占着,也是比较麻烦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