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国内专家断言雅思还有2到3年增长期
日期:2010-03-25 11:48

(单词翻译:单击)

日前,英国文化协会全球IELTS(雅思)经理Andy William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专业机构、政府部门和公司都开始认可、接受雅思考试。因此,雅思考生也在持续快速地增长。”据透露,去年全球共有36万多名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比上年增长了67%。

雅思考试目前被公认为是最佳的国际英语语言考试,能真实反映考生英语交流能力。目前,甚至连托福唱主角的美国,也已有300多所大学接受雅思考试为其外国学生入学的条件之一。世界上许多学术机构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移民机构都将雅思考试作为英语语言评估的首选。不过,环球雅思学校校长张永琪认为,雅思在国内还有两到三年的增长期。雅思和托福是同一级别的两类考试、两个体系,有不同的需要,在推广雅思考试时,英国人会为雅思找到更实际的出路,比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荷兰等国留学移民都需要。并且今年会把命题小组国际化,将来可能还有更多的国家参与出题。雅思在语言测试领域的发展趋势应该是非常好的。然而,什么事物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总会被另外一种更新的形式或事物替代。雅思考试将来不可能成为去英联邦国家唯一的考试选择,必将出现一些新的考试项目,由学生来选择。随着考试种类的增多,雅思不会总这么热,也会像托福一样,慢慢趋于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