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雅思写作题目分析
日期:2010-01-12 16:39

(单词翻译:单击)

Task1:2个PIE CHART,都是分开的,没有年份,一张是离开UK的原因,一张是待在UK的原因,唯一重复的格子就是join family or friends在两个图里都有
  这个跟我上课讲的剑7的那个很像,而且更简单,不多说了
  Task2:社会问题类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charity organisations should give the aid to those in great nees,where they lives,some people think that charity organisations should concentrate on helping people who lives in own country.dis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这个题目跟去年11.21号的考题几乎一样,11月底到12月底结课的写作班我都在最后一次课当中分析最近考题时分析过了,具体内容参考:
  Task1:曲线图
  The line graph show the number of students enrolled in different tyeps of courses in a univeristy in the years 2006-2008 and the predicted number from 2009 to 2011.
  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曲线图,跟我们上课讲的剑桥上的那篇老龄人口的类似。
  Task2:社会问题类
  Individuals and conuntries can not help everyone who need help in the world, so we should be only concerned about our own communities and countries.Agree or Disagree?
  这是agree or disagree题目中的第二个类别,其实跟10.31日的环境问题那个逻辑一致:题干中有一个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只不过这道题出的很坏,因为命题是否定的
  题目的两种属性:1.不可行性。2.唯一性。
  按照逻辑理论上讲,有3种构思方式:
  同意:1.支持不可行。2.论述唯一
  不同意:1.支持可行。2.否定唯一
  不同意:1.支持不可行。2.否定唯一
  我个人认为,第三种方式最好写。主题思想是:我们无法帮助世界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但是我们也不能仅仅关注自己国家和社会,永远应该以最需要帮助的人为对象,多帮助一个人,多关心一个人,这个世界就会更幸福一点。
  一直在说这种题目是最难的,这次估计很多同学的作文又没写好。
  总体来看,小作文的曲线图有所回归,大家在未来的一个月内注意曲线+柱状图
  大作文不变,依然是教育和社会问题,重心开始偏向社会问题,同时,全球化继续关注。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concernedadj. 担忧的,关心的
  • charityn. 慈善,慈善机关(团体), 仁慈,宽厚
  • concentratev. 集中,专心,浓缩 n. 浓缩物
  • graphn. 图表,示意图 vt. (以图表)表示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