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Task 2真题构思:国家和犯罪
日期:2009-08-21 15:04

(单词翻译:单击)

国家:
  061021 060826 061202 070721 070818 071124
  一、国家
  1)
  061021
  Countries are much more interesting and develop more quickly when their population includesa mixture of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and culture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翻译:
  国家会更有趣而且发展更快当它们的人口包括不同民族和文化时。你在何种程度上同意或反对?
  抛砖:
  多民族、多文化国家通常会比较有趣。各种民族有自己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习惯,因此多民族国家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文化现象和生活习惯。即使是发生文化冲突,也会经常让人有新鲜感。
  多民族国家里,各个民族的人思考方式不同,可以互相启发,有利于发明创造。比如在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里集合了全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非常有利于技术创新。而且,各个民族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比如爱尔兰人喜欢政治,犹太人擅长经商,中国人擅长科研,德国人在机器制造上领先,而瑞士人擅长精密制造,大家能各尽所长,更有利于经济发展。
  虽然多民族国家可能会有种族冲突,但总体上讲有利于经济发展。
  2)
  060826
  Multi-cultural societies, which are a mixture of different ethnic people, bring more benefitsthan drawbacks to a country.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翻译:
  多文化社会,包括不同人种的混合,给国家带来的好处比坏处更多。你在何种程度上同意或反对?
  抛砖:
  同上。
  3)
  061202
  Throughout history, male leaders often led our societies to be full of violenceand conflict. If women governed the world, our society would be more peaceful.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opinion?
  翻译:
  历史上,男性领导通常会导致我们的社会充满暴力和斗争。假如女性统治世界,我们的社会将更和平。你在何种程度上同意或反对这个观点?
  抛砖:
  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中,总是充满各种矛盾和斗争,而历史上人类的领导多数都是男性,所以人们容易把暴力和战争归因于男性领导,但事实并非如此。很多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矛盾,种族与种族的冲突,解决方法最终落在暴力和斗争上,无论是男性领导,还是女性领导,最后的选择都会是战争。
  有些人认为女人个性中柔和的部分能够促进矛盾以和平的方式解决,我并不这样认为。领导之所以处在领导位置,多数是因为符合领导的基本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能够用暴力化解纷争。历史上,中国也出现过女性统治者,比如武则天和慈禧,两个人在夺权和在位的过程中,暴力纷争没有明显的减少,英国的女首相撒切尔夫人,更是派舰队绕了半个地球,去跟阿根廷作战,处于国家领导的位置,暴力斗争是有时是一种必然的选择,跟统治者的性别特征关系不大。
  领导的性别对社会暴力和斗争的数量影响不大,女领导不一定会带来更多的和平。
  4)
  070721
  In modern world, the friendship between countries become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ever before, because we should confront with a lot of affairstogether.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is opinion?
  翻译:
  在现代世界,国家之间的友谊变的比以往更重要,因为我们应当一起面对很多事情。你在何种程度上同意或反对这一观点?
  抛砖:
  同意。全球化的今天,国家之间的交流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频繁,相应的,国家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也比以外任何一个时代都频繁。比如,世界需要伊朗的石油,但是美国又不愿意伊朗拥有核武器,从双方的立场上讲,妥善处理这个问题至关重要,但对其它国家而言,这个问题也具有重要意义,毕竟石油关系到每个国家的民生,所以在这种全球性问题上,各个国家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很重要。
  而且,有些全球化的问题不是某一个国家能够解决的。比如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南美热带雨林被砍伐,将导致全球气候异常。从南美当地国家和居民的角度讲,砍伐森林也许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方式,这时就非常需要国际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类似的,发达国家的碳排放量很高,但是这会影响整个世界的环境,温室效应让很多海岛国家寝食不宁,面对这样的问题,必须有国际合作。
  完全同意需要国际合作来解决全球化的问题。
5)
  070818
  Should we invent a new language for peopl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to use for the internationalcommunication? Do you think there are more benefits or more problems with it?
  翻译:
  我们是否应当为不同国家的人发明一种新语言用以国际交流?你认为好处是否多于问题?
  抛砖:
  发明一种新语言的好处不言而喻,世界上的人以后只学一种语言就能互相交流,会降低很多沟通成本。但是稍微理性点想想,问题多多。首先,怎样处理原来的语言,每种语言背后都有一段悠久的历史,消灭一种语言,就是消灭一种语言的所有文献,甚至是所有文化,这是一种极大的文化浪费。
  其次,如果同时保存原来的语言,why bother去学一种新的语言呢?无论多简单的语言,都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对于已经掌握国际语言,比如英语和汉语的人们,为什么花大力气再去学一种额外的语言呢?
  再次,即使所有的人都willing去学这门语言,这门语言如何发明呢?现行的语言都是经过漫长的时间演化而来的,其机理到现在仍然没有完全研究清楚,发明这种新的语言是否有内在的问题,会不会在未来的使用中突然出现问题?这也是需要我们担忧的地方。
  不过,十年前我们从来不敢想象今天电脑和手机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如此多的便利,未来产生全球性语言也未必完全不可能。


  6)
  071124
  Some people think that giving aids to poorer countries has more negativeimpacts than positive one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翻译:
  一些人认为给穷国帮助负面影响多于正面。你在何种程度上同意还是反对?
  抛砖:
  富国在食品、教育、医疗和环境上帮助穷国,毋庸置疑对穷国有正面影响,但是同时也产生很多问题。首先,多数穷国政治体系都不完善,借助富国帮助很容易产生依赖性,成为富国的附庸,比如通过出售石油或其它资源的方式来换取国际支持,这样就失去了国家的独立性,从长远角度上看不利于国家崛起。
  其次,富国对穷国的帮助通常都不是无偿的,这种帮助可能需要未来很长的时间来还债,使穷国成为依靠单一经济的国家,不利于长期发展。另外,富国帮助穷国,也对自己有影响,国内的政治势力会说自己国家还面临很多问题,为什么去帮助穷国?
  总的来说,富国对穷国的帮助的确必须,但同时也带来很多负面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富国和穷国都必须谨慎考虑,以达到win-win situation.

  二、犯罪:
  060225 071025 080112
  1)
  060225
  More and more measures to improve the securityin the urban area have been introduced because of the increased crime. Do the benefits of the measures outweigh the drawbacks?
  翻译:
  因为渐增的犯罪,越来越多的措施来增加城区生活的安全被引进。这些措施的好处是否超过不足?
  抛砖:
  安全措施增加的最直接好处,就是减少犯罪。有犯罪企图的人看到所有公共场合都有监控(CCTV in operation),因为恐惧就会减少犯罪的几率。增加配枪警察的巡逻,可以抑制很多犯罪的发生,并能在案发时最快赶到现场。增加紧急呼叫的电话,遇到犯罪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报案。毕竟,阻止伤害市民生命财产的犯罪发生比什么都重要。
  诚然,这些设施也会带来一些不便。比如新增设紧急电话会增加政府开支,而且监控设施的维护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警察增加工作时间也要加班费,这都会消耗大量纳税人的钱。另外,公共场合的监控设施有时还会妨碍到个人隐私。
  不过,比起减少的犯罪率,所有的不便(inconvenience)都是可以容忍的。
  2)
  071025
  Some people think the only purpose of prison is to punishcrimes. Others think it has other functions. Discuss the two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翻译:
  一些人认为监狱的唯一目的是惩罚犯罪。其它人认为监狱有其它功能。讨论这两个观点并给出你的观点。
  抛砖:
  监狱的最主要功能是惩罚犯罪。犯罪分子侵害其它人的利益甚至生命,应当受到惩罚。不过监狱还有其它功能,比如说教育犯罪分子,通过限制犯罪分子自由,提供思想指导,来改变犯罪者心态,防止再次犯罪。
  另外,监狱里的犯人通过劳动,还能创造一定的社会财富。一些军需品都是由罪犯们制作的,比如棉被、棉衣等等。还有,监狱也会创造一定的就业机会,警察、狱卒都有自己的工作。
  3)
  080112
  Some people think the best way to reduce crime is to give longer prison sentence. Others, however, think there are better alternativeways to reduce crime. Discuss and give your opinion.
  翻译:
  一些人认为减少犯罪的最好办法是增加服刑时间。然而另一些人认为有更好的替代方式来减少犯罪。讨论并给出你的观点。
  抛砖:
  增加服刑时间能在一定时间内阻碍犯罪分子作案,而且犯罪分子也可能觉得社会对其不公,可能出狱后再次作案。还有很多方式来预防犯罪,比如增加城区的治安措施,比如加装监控设施,增加紧急报警装置,增长警察的巡逻时间等。
  即使是对罪犯,也可以采用很多其它方式来惩罚和教育:比如做义工,小的罪行可以用到公共场合做义工或者罚款来惩戒;即使是入狱,也应该鼓励罪犯通过劳动回报社会的方式来减少刑期。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willingadj. 愿意的,心甘情愿的
  • extentn. 广度,宽度,长度,大小,范围,范围,程度 n. [
  • disagreev. 不一致,有分歧,不适应,不适宜
  • peacefuladj. 安宁的,和平的
  • inventvt. 发明,创造,捏造
  • botherv. 使恼怒,使不安,烦扰,费心 n. 烦扰,麻烦,焦急
  • urbanadj. 城市的,都市的
  • inconveniencen. 不便,困难 vt. 使 ... 不便,使 ...
  • confrontvt. 面临,对抗,遭遇
  • populationn. 人口 ,(全体)居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