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机经,雅思听力考试事半功倍
日期:2009-07-27 15:46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听力考试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考题的重复使用,考题场景的相对固定化,而考生如何利用雅思听力考试的这个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考试准备,是能否顺利通过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机经”一词最初来源于GRE考试,由于GRE机考的题目经常重复,因此不少考生把考后对试题的回忆发表到网上,被大家称为“机经”(取“机”与“G”的谐音)。自2001年以来,中国大陆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以及举办考试的频率大幅度提升,再加上同一版本题目的重复使用,越来越多的雅思考生把考试的题目内容、答案、经验等回忆出来供考友探讨分享,这些对雅思考生有着实用价值的帮助信息经过无忧雅思网不断整理也就形成了现在的雅思题库机经。

雅思全年共三四十次考试,一年下来,平均约有六七成的听力考试题目来自已经考过的题库旧题,因此,掌握好无忧雅思机经题库的内容,可以说考试中的就不会再碰到生僻新词、陌生场景,就能很好地把握所听答案信息的敏感度和准确度,巧妙避开考题陷阱从而顺利通过雅思听力考试。

雅思听力机经的三大作用:

机经是考生了解雅思听力考试题型及场景最直接、最快捷的途径之一
机经也是范围最小,最贴近雅思考试试题内容的备考词汇书
机经能使考生有效的掌握和了解试题中出现的生、偏、怪、难内容
在使用无忧雅思机经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卷面识读词汇”和“答案拼写内容”之外,还需要特别关注“话题背景”以及“答案注意事项”。很多考生在考试中与答案擦肩而过就是忽略了很多细节问题。例如second-hand和second hand 前者是二手的意思,后者是闹钟的秒针的意思,所以要注意答案拼写的准确度;motorcycle(摩托车),wheelchair(轮椅),等都是一个单词,不能拆分为二; refreshments(小吃),wetlands(沼泽地)等答案必须有-s;Centre Manager(中心主任),Town Hall(市政厅)等是专有名称,首字母大写。这些在考试中容易丢分的细节问题,都需要特别注意。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很多情况下细节决定成败!

由于无忧雅思机经的内容丰富,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级、按难度顺序备考记忆听力考试必备词汇。 “考试答案拼写内容”这部分单词是必须严格掌握拼写的词汇。“需认知无需拼写识读词汇”中是考试卷面上出现的识读词汇,无需拼写,只需掌握意思即可。“答案基本信息汇总”是雅思听力试卷上所有需要填写的电话号码等数字、人/地名拼写、时间、价钱等基本功信息。

因为雅思听力考试是听音写词,所以考生一定要结合录音背诵拼写,使之成为音、义、形掌握无误的积极词汇(active words)。而像 poor area(贫困地区), blond hair(金发)等答案信息考生要注意连读、失爆等语音现象,根据英籍考官读音准确反应、模仿。此外,考生可以结合考官朗读录音进行考试中出现过的数字、时间、人/地名拼写等练习,强化基本功信息,这些都是考试中一定会考的内容。

总之,用好雅思听力机经,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本周五下午,我会跟大家在无忧雅思网详细讲述如何使用听力机经,大家可以关注“卢峭梅讲雅思听力机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