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宁夏高考文科状元马悦:数学满分上演"帽子戏法"(总分682)
日期:2015-08-29 11:15

(单词翻译:单击)

  从2009年“小升初”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景博中学,到2012年以696.7分的成绩获得银川市中考状元,再到今年的文科状元,马悦可谓是上演了状元“帽子戏法”。

  早在高考数学考试结束后,马悦就对班主任周军说题太简单了,“感觉都没有什么可以发挥的”,但她还是认真地检查了两遍,而她的数学成绩也是相当得高,拿了满分。

2015宁夏高考文科状元马悦.jpg

  教数学的周军说,马悦就是这样一个态度非常端正和认真的孩子,“有时候我都奇怪这个孩子怎么就一点儿都不骄傲,反而很谦卑,完全不像很多优秀孩子那样特霸气的感觉。”

  周军说,其实马悦的学习过程中也遇到过小波折,但是她拥有非常稳定和良好的心态,这一点让她很快恢复了状态。而马悦的霸气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她的成绩上,小升初第一,中考状元,现在的高考状元,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马悦除了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在老师眼里,她也非常令人敬佩。原来,早在去年清华、北大夏令营的时候,马悦已经通过两所高校的各种测试,并以优异成绩被相中,但是在她心里,她就是想通过努力拿到状元,“那才是对母校最好的回馈和报答。”

  像是习惯了拿状元,得知马悦是宁夏高考文科状元后,马悦的爸爸异常淡定的语气让记者都吃惊不少。

  说起对马悦的培养,马悦的爸爸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习惯的养成,“父母希望孩子是什么样,首先父母就应该是什么样。”马悦的爸爸说,虽然自己的上下班与别的家长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比较注重营造家庭学习氛围,“这都是发自内心的学习,那是一种享受,而不是刻意地去创造什么。”

  除了家里营造的学习氛围外,音乐也是全家共同的爱好,也正是因为音乐,马悦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心态,这也许就是她连拿状元的秘诀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