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四川卷高考满分作文:这是春天吗?
日期:2014-08-06 07:58

(单词翻译:单击)

春天来了。

雨后的空气,是湿润了很多的,但仍然无异地夹着冰粒的西北风。春水淙淙的馨香,草木复苏的清香,桃李芬芳的芳香,我在这个城市森林里,是无从寻找的。

嗨,姓布的这小子真是干得不错哦。据不完全统计,伊拉克平民被美国人“解放”到天堂三五百人,伊拉克油田被美国人“保护”百八十口,伊拉克民用设施被美国人“推倒待重建”千余座,真是足以让伊拉克老百姓感激上好几天的了,或者还有载入史册的必然性的呢。

但是,我还有要说的话。

我没有亲见;听说,他,伊拉克君,那时是欣然前往的。自然,核查而已,稍有心者,谁也不会料到有这样的罗网。但竟在波斯湾前中弹了。101师从北部入,斜插心肺,已是致命的创伤,只是没有便死;第四机械化师强攻,弹从左肩入,穿胸偏右出,立仆;但他还能打巷战,海军陆战队在两河平原空降,猛击两棍,于是死掉了。

当伊拉克平民从容地转辗于文明人发明的枪弹的攒射中的时候,这是怎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伟大啊!纳粹军人的屠戮妇婴的伟绩,日本皇军的惩创东亚的武功,不幸全被这几枚“战斧”抹杀了但美英的杀人者却居然昂起头来,不知道个个脸上有着血污。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美政府的。但这回却很有点出乎我的意外。一是美英竟会这样地凶残,一是布什竟至如此之下劣,一是伊国的平民临难竟能如此之从容。苟活者在纷飞的弹火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美英联军,猛虎之士),将奋然而前行。呜呼,我有话很多,但如何劝得了布什君!

街上倒是灯火辉煌,真的。譬如市中心的商业区,有探照灯在闪烁,有流行歌曲在放肆。不由把心放飞到了巴格达,在那里,却还是灯火阑珊,因为供电设施的被毁。同样是市中心,有探照灯在扫射,有防空警报在号叫。回家打开电视机,最大的新闻,是伊拉克人民又对美英联军实施了一次自杀性爆炸攻击。

夜色已深。窗外是一片黑暗,灯光已不多,我的脸被时而的凉风掠过,有几分寒意。现在却正是春天。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正是春天的色彩。不,还不只绿色,还有红的花,黄的阳光,蓝的湖水,我应该打开画册欣赏的。我在干什么呢?什么都让我觉得莫名其妙,原来春天的主打应该在自己手中吗?我就在这个城市里,我是不是该知足呢?

春天,属于每一个人。包括它的反常的寒风冷雨,无可抗拒。

这里春天来了,可伊拉克那里有春天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