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高考频道 > 高考语法 > 正文
高考语法:egg可数吗?
日期:2012-04-12 14:30

(单词翻译:单击)

◎通常用作可数名词,表示一个一个的鸡蛋。如:
The hen lays five eggs a week. 这只母鸡每周下五只蛋。
◎但有时也用作物质名词(不可数),指视为食物的鸡蛋或表示调配好准备做食物的鸡蛋—简单地说,就是指蛋壳内的鸡蛋。如:
I spilled some egg on the dress. 我泼了些鸡蛋在衣服上。
After breakfast the baby had egg all over his face. 吃完早饭,这小孩弄得满脸都是鸡蛋。
◎有时用作食物的鸡蛋既可以是可数的,也可以是不可数的,主要看说话者是对它一个一个地考虑,还是视为物质来考虑。如:
I had eggs for my breakfast. 我早餐吃鸡蛋。
Eggs are good for our health, but but too much egg may doharm to our health. 鸡蛋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吃得太多就可能会对身体有危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