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高考频道 > 高考语法 > 正文
高考语法:AD的意思与用法
日期:2012-02-13 14:47

(单词翻译:单击)

AD的意思是公元,纪元,西元,也可写成 A. D. ,是拉丁语 anno domini(耶稣基督诞生之年)的缩写。在英国英语中通常放在年代之前(如写成 AD 55),而在美国英语中也可置于年代之后(如写成 55 AD):
From 30 B. C. to A. D. 20 is 50 years. 公元前30年到公元20年之间有50年。
What will world population be by 2000 AD? 到公元200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多少?
It happened in the first century AD. 这事发生在公元一世纪。
比较:
B. C. (公元前)通常应置于年代之后:
The poet died in220 B. C. 这位诗人死于元前220年。
He lived in the 4th century B. C. . 他生活在公元前4世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