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看似寻常7
日期:2016-03-09 10:07

(单词翻译:单击)

一场春雨,是漫不经心的那一种,将菜花香濡湿的很有质感,伸手触及,满指皆是。晴了,一群一群的蝴蝶簇着菜花丛,紙白的那种,农村管它叫“菜粉蝶”,看似寻常。

她们围着菜花转啊转啊,快乐着啊。忽然想起张爱玲那句“蝴蝶是花的鬼魂啊,回来寻找她的前生。”那么这该是多少鬼魂啊?

不禁伸手,折下一支菜花,几只蝴蝶依旧围着这散发着清香的花,拍打的翅膀中夹杂着丝丝粉尘,搅动的气流将花香卷入了鼻息,沁人的一种感觉。轻盈的身子,紙白的底子。

看似寻常

忽然想起这些小精灵都是毛毛虫变来的。这是个很厚的茧啊。她们使劲儿钻啊,钻啊,痛了,歇一会儿,再钻啊。茧越来越薄了,可以看见里面有东西在闹呢。不知道尝试了多少次,她们希望能飞,想飞,于是她们没有放弃啊,她们顶破了一个小口,头出来了,东张西望的,又钻啊,裂口越来越大了,整个身子都出来了,舒展了翅膀,她能飞了,这看似寻常的事实,在她看来,是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啊。拍打着翅膀,向百花丛中飞去了。

抖抖身子,向远方望去,一片的花海啊,蝶海啊。

直到日暮降临,我才依依不舍得回到家中,面对窗外无边的黑暗,台灯腥松的睡眼还未及揉开,想着蝶,那看似寻常的蝶。她们在茧中所能见到的是否也是这无边的黑暗?但不管如何,她们寻找光明啊,她们找到光明了。翻开手中的书,扉页上一行醒目的字: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顾城是这么做的啊。逆境或许能使人坚强吧。

此刻,仿佛窗外有一只蝶在绕着窗户转,似乎被那支插在花瓶中的菜花吸引着,这该是花的魂吧!

看似寻常的蝶,不同寻常的执着。

我掀开日历,写下王安石游褒禅山记中的一句:“然力足以至者,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孰能讥之乎?”以自勉。

看似寻常的蝶,带来不同寻常的感悟,卷下窗帘,奋笔疾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