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你是我的太阳7
日期:2016-03-04 14:37

(单词翻译:单击)

我踏山临水,追寻你席卷一世的光辉。

——题记

犹雪封冬,含香烛影,渲染光的深邃。独步殊途,你是我的太阳,似那蜡炬成灰。

寒冬里,天空已是惨白,没有一丝鲜色,像是一缎绫绸,从锦丝交织处渗出雪花,仿佛是冬姑娘散失的灵气。暮雪纷纷,雪光如水,静静地流泻在我身边。院南的一抹幽兰,映过纸窗。

我披上棉袄,走出房门,冰冽的寒风肆意漫上全身。我一路小跑去,想是进屋些许暖和点儿。不如我所想,屋内的空气冷凝在一起,窗纱仅是一层薄油纸,烛影映着雪光。轻轻推门而入,怕是惊扰了已安睡的你。

映入眼帘的,是你憔悴的背影,穿着一件粗布短衫。烛台上,烛苗微微幽兰,一束,一缕,恍若梦境。

“哎呦,小宝贝儿,咋不睡?别冻着,快回去吧。”

“祖母,你在干什么?”见我没有走的意思,你便把我揽进怀里。手上的老茧触着我稚嫩的皮肤。

“你看这个绣花好看吗?祖母给你绣双鞋。”

“可是城里的小朋友都穿运动鞋。”

你欲言又止,纤学冰封了这个时段。昏黄的烛光映衬着你绾起的银丝,苍老了流年,易转。我打了个寒颤,你将我抱回去。

次日,离去,回到繁华的都市。

“这双鞋,要喜欢就拿走。”分明看得出你老泪纵横后没有擦拭的泪痕。蓝色底,紫色绣花。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儿里的枯木又开花。时间都去哪儿了?曾记凤凰台上游,人不见,水空流。你发丝如雪,凄美了离别。如果时间可以倒转至那个雪色溶溶的夜晚,我愿陪在你身边,帮你穿针引线,免得你因看不清而数次扎在指间;我愿牵着你的手,点触你老茧的余温。冬去也,共待春明媚,柔艳桃花年年顾,弃雪冷颜春尚来,闲花一夕空。你是我的太阳,在初春的清晨送来金辉点点。回首,回眸,眉间镌刻好的一丝惆怅,那一缕透过瞳孔的哀伤,如积水空明,却镶嵌入爱的深影。

看人群熙攘,看华灯初上,看你耀眼在东方,那应是你的灵魂吧,要不我怎会拥有如此暖阳。你是我的太阳,席卷一世的璀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