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之间3
日期:2015-10-27 13:49

(单词翻译:单击)

得失之间

我喜欢那些证书和那些奖杯,也想得到它们,因为那样多光荣呀!可是有一件事彻底的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个炎热的上午,正是下课的时间,突然一个外班的同学跑进我们的教室,急匆匆地对我说:“这是你的信,传达室的老师让我给你送过来。”然后就又急匆匆地跑了出去。我接过信,心想:“谁会给我写信呢?”,我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打开一看,上面写到:“您的作文《文具的诉苦》在我们本年度的作文评选中,被评为银奖。我们将给您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您的文章编入《小学生优秀作文选》中,请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当时,我高兴得都要跳起来了,这时有些同学也走过来看我的这封信。我得意极了,想象着我拿着证书和奖杯在同学们面前炫耀,并把有我那篇作文的《小学生优秀作文选》分发给大家看,大家都羡慕地看着我,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样想着以至于连后来的课也没听好。终于挨到了放学,我疾步回到家里和妈妈详详细细地讲了一遍这件事,妈妈看起来也很高兴,马上就办了各项手续,但电话那一头却说需要等两个月才能颁发证书和《小学生优秀作文选》这本书。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焦急的等待着,好像度日如年,几次催促妈妈打电话询问情况,但一直都是遥遥无期。这中间还有同学问我拿到了奖杯和证书了吗,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就这样,又过了十几天,我上网的时候忽然看到一则醒目的消息:我们已发现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本网站的一些作文采用评选的方法进行诈骗活动,请小作者们提高警惕,以防受骗。刚看到这则消息,我的心仿佛从几千米的高空落了下来,心想:“完了,我也上当了,这样的话,不但所有的愿望都落空了,而且在同学中多没面子啊。”,这样想着我伤心的哭了,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我不知怎么,还是哭了出来!妈妈走过来,用轻柔得语气问我:“怎么了?”,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这些情况,妈妈对我说:”儿子,其实妈妈早就知道了这种情况会发生,但怕伤害你的自尊心,所以一直没告诉你,其实得不得奖并不重要,你的写作水平提高了才是最重要的。”我说:”可是证书对我来说也很重要,同学会怎么看我呀?“妈妈又说:”同学评价不会仅仅通过这个证书,而是看你的真正的实力,所谓的面子其实只是你自己的内心在作怪。”我 点了点头,擦去了眼泪……

在这得与失的过程中,虽然我没有得到想象中的证书和奖杯,但我却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看事情不要被表面现象蒙住双眼,而要看它的实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