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考作文范文:一句话点亮世界1
日期:2015-09-22 10:58

(单词翻译:单击)

“生命定会见证彩虹”  


----题记  


当他降临人世,恶魔就遮住了他的眼睛,从此以后,在他的夜空里没有明媚的太阳,没有闪烁希望的繁星,有的只是黑暗和无助,他在茫茫的黑暗里挣扎,终于有一天,他不再挣扎,不再期望光芒,他最终还是向命运的沼泽低头。他认定自己这辈子注定就是个盲人。 


他不再欢笑,不再奔跑,不再渴望,不再快乐……他渐渐淡出同学们的视线,他害怕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他害怕别人说中他的伤疤,他宁愿一个人就那么孤零零的活着就好。 


放学了,母亲依旧陪着他回家,晚霞染红了天,一片胭红,鸟儿低沉地叫着。“今天在学校过得好吗?有没有发生有趣的事……”他脸上弥漫冰霜,沉默不语。母亲哽咽了一下,想说什么,却深深地吸了一口寒气。路上安静得只剩下虫鸣声。其实,世界不曾抛弃他,只是,他先放弃了世界。母亲默默地看着他,眼睛突然湿润了。 


回到家后,父亲激动地奔到他们面前,气喘吁吁地大喊:“我们的儿子可以看见了!”母亲听完后,瞪大了湿哒哒的瞳孔,支支吾吾地问:真……真的吗?”父亲看着母亲一个劲地狂点头,而他却只是冷冷地说:“你们别再白费苦心了,我这辈子就只能是个盲人,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啪”父亲一巴掌朝他的脸扇过去,他的脸上多了个像梅花一样鲜红的掌印,时间瞬间定格在这一秒,只听见父亲喘着大气的声音。他先开口了:“你又不是我!”话一落,他冲进自己那没有一丝光芒的房间,把门反锁,在里面哭得撕心裂肺,母亲在门外早已满脸泪水,父亲双眼呆滞地望着窗外,好像在思考什么……  


窗外正下着大暴雨,轰隆隆的雷电打进了他们的心,风雨无情地摧残着他们。  


雨停天亮,他打开房门,听见父亲的声音,父亲望着窗外的彩虹,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生命定会见证彩虹。”然后,默默走开。他听完后,热泪盈眶。这句话打开了他的心门,他梦想看见彩虹……  


后来他看见了世界,后来他看见了彩虹,后来他重拾了丢失的快乐……  


一道彩虹照亮他的眼睛,一句话点亮他的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