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2013年中考地理真题试题
日期:2014-12-04 11:49

(单词翻译:单击)

1.本试题分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第Ⅰ卷为选择题,50分;第Ⅱ卷为综合题,50分;共100分。
2.答卷前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座号和准考证号按要求填写在答题卡上的相应位置。
3.第Ⅰ卷每题选出答案后,都必须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ABCD)涂黑,如需改动,必须先用橡皮擦干净,再改涂其它答案。
4.第Ⅱ卷必需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到答题卡题号所指示的答题区域,不得超出预留范围。
5.切记不要直接在试卷上答题。
第Ⅰ卷 (选择题 共50分)一、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每小题2分,共50分)
中国万达2013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12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来自肯尼亚的Maisei Juliuskiplimo,以2小时15分36秒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据此回答1~4题。
1.在马拉松比赛期间,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黄河三角洲正值昼短夜长
B.黄河正值汛期
C.太阳直射点位于赤道与北回归线之间
D.东营地区小麦开始收割
2.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想参观黄河入海口,最好查阅
A.中国政区图 B.山东政区图 C.山东地形图 D.东营交通旅游图
3.男子组冠军Maisei Julius kiplimo的故乡在
A.亚洲 B. 非洲 C.南美洲 D.大洋洲
4.读图1,有关肯尼亚的叙述,正确的是
A.气候寒冷,发展农业的热量条件不足
B.深居内陆,海运不发达
C.人口增长率低,劳动力资源不足
D.热带动植物资源丰富
5.图2为不同时期的大陆分布示意图,下列叙述能为其提供证据的是①南极大陆有丰富的煤炭资源 ②荷兰国土的20%是人工填海造出来的③南美洲大陆凸出的部分与非洲大陆凹进的部分几乎是吻合的 ④大陆的形状大多是三角形的
A.①③ B.②④ C.①② D.③④
6.关于日本的叙述,正确的是
A.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 B.地势低,多平原,耕地面积广
C.文化具有东西方兼容的特点 D.多火山、地震,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金砖五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南非)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于2013年3月26日至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会议。据此回答7~11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