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2013年中考历史真题试题
日期:2014-11-30 12:10

(单词翻译:单击)


2013年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考历史试题
(总分:100分,时间:90分钟) 一、慧眼识真(本题共25小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小题2分,共50分)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1.被尊称为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的是( )
A.黄帝 B.炎帝 C.尧 D.舜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2.文字的出现是人类进入文明时代的标志之一。今天的汉字最早源于( )
A.甲骨文 B.金文 [pic] C.大篆 D.小篆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3.把儒家学说作为封建正统思想,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思想上实现大一统的皇帝是(

A.秦始皇 B.汉武帝 C.唐太宗 D.宋太祖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4.唐朝是我国诗歌繁盛的时代。写下“三吏”、“三别”,被称为“诗圣”的是( )
A.李白 B.杜甫 C.白居易 D.陆游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5.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成为正式的行政区,是在( )
A.唐朝 B.宋朝 C.元朝 D.明朝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6.四大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发展的重大贡献。为后来欧洲航海活动创造了条件的 是( )
A.造纸术 B.印刷术 C.火药 D.指南针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7.“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中国近代史上被誉为“中国禁毒第一人”的是( )
A.魏源 B.张之洞 C.林则徐 D.关天培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8.“五四”青年节是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而设立的。五四爱国运动中提出的口号是( ) ①要求“外争主权,内除国贼” ②取消“二十一条” ③反对在对德“和约”上签字 ④惩办卖国贼曹汝霖等人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2013·黑龙江齐齐哈尔)9.“宁为战死鬼,不作亡国奴”。全国性抗日战争开始于( )
A.九一八事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