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泰州市2013年中考政治真题试题
日期:2014-11-08 11:20

(单词翻译:单击)

泰州市二〇一三年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
思想品德试题 (考试时间:思想品德、历史共120分钟 题号范围:思想品德1—29;历史30—53) (思想品德满分:50分) 请注意:1.本试卷分第Ⅰ卷和第Ⅱ卷两个部分。
2.答题卡正面为思想品德学科的答题范围,反面为历史学科的答题范围。所有试题的答案均填写在答题卡上,答案 写在试卷上无效。
第Ⅰ卷 共25分 一、选择题(在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每小题 1分,共 20分)
1.2012年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 ▲ 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9月11日国家海洋局印发了《领海基点保护范围选划与保护办法》。
A.钓鱼岛 B.黄岩岛 C.澎湖列岛 D.南沙群岛
2.2012年11月25日, ▲ 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工程全长62.08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93.7亿元,用了 主跨2×1080米的三塔双跨钢箱梁悬索桥,系世界首创。
A.润扬 B. 苏通 C. 泰州 D.南京第四
3.2013年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得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 技术奖的科学家是 ▲ 和 ▲ 。
A.谢家麟 吴良镛 B.郑哲敏 王小谟
C.叶笃正 吴文俊 D.黄 昆 李振生
4.2013年4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 ▲ 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发表题为 ▲
的主旨演讲。
A.博鳌 《改善世界状况:反[pic]思、重设、重建》
B.博鳌 《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C.金边 《东盟:一个共同体,共同的命运》
D.北京 《共同创造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5.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