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中2014年政治中考模拟题二模试题附答案
日期:2014-06-20 13:55

(单词翻译:单击)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选出,井将答案壤涂在答题卡相应的地方。(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1.2014年3月21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
A.用气 B.用电 C.用水 D.用油
2.2013年12月5日,曾获得过诺贝尔______的南非前总统________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95岁。
他曾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入狱27年,出狱后致力于推动种族和解。
A.文学奖 纳尔逊·曼德拉 B.和平奖 纳尔逊·曼德拉
C.文学奖 约翰尼斯·德克勒克 D.和平奖 约翰尼斯·德克勒克
3.2014年1月5日,3名大学生在河北唐山市南湖公园冰面上玩耍,其中两人不慎落入冰窟窿,另一人在营救时险些落水。危急时刻,6名素不相识的市民手牵手结成“人链”,将这3名大学生成功营救。这动人一幕引起网络上的一片“点赞”。因为这6名市民①心地善良、乐于助人②团结协作、发挥集体力量③勇担责任、不计后果④尊重生命、见义智为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4.2014年,我国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这
A.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B.有利于实现同步富裕
C.不利于落实我国的分配政策
D.不利于让社会充满活力
5.教育部日前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到
2015年,19个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教育部的这一做法是为了让青少年平等享有
A.财产安全权
B.受教育权
C.生命健康权
D.人格尊严权
6.右边漫画中企业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①公平交易权 ②知情权③自主选择权 ④安全权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
7.某校九年级的个研究性学习小组对学校附近一个十字路口闯红灯的行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如下:根据上述调查结果,对减少行人“闯红灯”现象的建议不符合题意的是
A.交警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者进行惩戒
B.行人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
C.完善交通标志设施,优化信号灯设置
D.司机要懂得珍爱生命,主动避让行人
8.随着农历马年的到来,“马上体”迅速蹿红。“马上体”反映的百姓心声①表明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②表明我国还没有实现总体小康③表明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改变④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A.①② B.②③ C.①④D.③④
9.党的十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