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实验中学2014年政治中考模拟题二模试题附答案
日期:2014-06-19 12:57

(单词翻译:单击)

第I卷(选择题 共32分)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符合题意。每小题4分,共32分)
1、11月18日国际TOPS00组织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研制的“_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美国专家预测,在一年时间内,它还会是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A.天河一号 B.天河二号 C.曙光一号 D. 曙光二号
2、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日凌晨,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_____月球探测器成功送入太空,该探测器由着陆器和______月球车组成。
A. 神舟十号 探索号 B. 嫦娥一号 玉兔号
C. 嫦娥三号 玉兔号 D.嫦娥二号 玉兔号
3、2013年10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决定。修改后的法律于2014年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施行。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

①有利于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生产的发展,保证社会再生产的顺利进行②有利于维护社会的正常秩序,保证市场经济的健康和谐发展③有利于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进一步规范市场消费行为④可以杜绝消费领域的侵权现象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4.2013年《开学第一课》中[pic],杨培安和盲人歌手萧煌奇用《我相信》的浑厚歌声再次诠释了坚持梦想的力量。歌中多次唱到“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这旨在告诉我们 ( )
A.信心在生活中是万能的,有了信心就有了一切
B.树立信心特别重要,信心是激发人们前进的动力
C.现实生活中,人们普遍存在着信心不足的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