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2014年政治中考模拟题二模试题(二)附答案
日期:2014-06-19 11:50

(单词翻译:单击)

一、选择题(下列各题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每小题2分,共50分.)

1.“人心齐,泰山移。”“人多力大推山倒,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些俗语共同表明( )
A.只要人多就能办大事 B.要自觉维护集体的荣誉和利益
C.团结的集体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D.集体力量一定大于个人力量之和
2.小刚在学校被同学冤枉后,心里很郁闷。回到家,他拿起口琴吹了几首自己喜欢的歌曲,感觉心情好多了。小刚这种调节情绪的方法是( )
A.心理换位法 B.自我暗示法 C.注意转移法 D.理智控制法
3.人脑的结构特点使它的信息储存密度非常大,比电子计算机容量高100倍。有人估计,一个人大脑可容5亿本书的知识。一般人的大脑,仅被开发利用3%~4%,即使很有成就的科学家,他们的大脑被开发利用的也不到10%。这表明( )
A.人的潜能是巨大的,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B.人的潜能表现在多个方面
C. 发现潜能,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 D.人们很难发掘自己的潜能
4.“青少年经验少,自我保护少不了。自尊自爱做防护,公共场所不露宿。遇到侵害莫惊慌,灵活机智巧周旋。法律武器保平安,保平安……”这首小诗说明( )
①青少年只要会自我保护,就能保平安 ②青少年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③青少年要善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④青少年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5.针对漫画《素质?素质!》中时髦女士的言行,我们应这样告诉( )
①素质低的人没有自尊 ②唯有知耻,才能自尊 ③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④要尊重他人劳动
A①②③ B.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6.撑起信心最重要的支柱是( )
A.实力 B.信念 C.进步 D.勇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说明培养坚强的意志应该( )
A.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 B.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
C.持之以恒,善始善终 D.做自己不感兴趣但有意义的事
8.“厌学→逃学→ 辍学→流失社会→劣迹行为→违法犯罪”,几乎是未成年人走向犯罪道路的行为轨迹。这警示我们()
①要珍惜受教育的权利,自觉履行受教育的义务 ②大错不要犯,犯点儿小错无所谓 ③要增强法制观念,重视品德修养 ④一个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往往有一个演变的过程,所以要防微杜渐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9.2013年11月15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鲁向东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说明了( )
①法不可违 ②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③法律对全体社会成员具有普遍的约束力④领导干部违法一律受刑罚处罚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修订后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规定,酒吧应设未成年人禁入标志。《长春市防止烟草烟雾危害办法》规定,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最高罚款3万元。这些规定( &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