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风华中学2014年中考化学模拟试卷附答案[2]
日期:2014-05-16 11:33

(单词翻译:单击)

安徽省亳州市风华中学2014年中考化学模拟试卷附答案[2]

1、下列变化属于化学变化的是( )
A、冰融化成水 B、木材燃烧 C、粉笔磨成末 D、石块雕刻成石像
2.下列受学生“热捧食品”中富含维生素的是( )  
A.糯米团 B.金丝手抓饼C.正宗肉夹馍 D.冰糖葫芦
3.上海建成了我国第一条磁悬浮铁路。磁悬浮的核心技术是利用超导体的反磁性。高温超导物质(Y2Ba4Cu6O13)是以YmOn、BaO和CuO为原料,经研磨烧结而成,此过程中所有元素的化合价均不变,则高温超导物质(Y2Ba4Cu6O13)中Y元素的化合价是(  )。
A.+2 B.+3 C.+4 D.+5
4、自第十一届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开幕式都要举行颇为隆重的“火炬接力”,火炬的可燃物是丁烷(C4H10),它燃烧时,火苗高且亮,在白天,200m以外也能清晰可见,下列关于丁烷的叙述正确的是 ( )
①丁烷由碳、氢两种元素组成 ②丁烷由丁烷分子构成 ③丁烷由碳、氢两个元素构成
④丁烷由4个碳原子和10个氢原子组成 ⑤一个丁烷分子由4个碳原子和10个氢原子构成。
A、①②③④⑤ B、 ①②⑤ C、②③④⑤ D、①②④⑤
5.甲、乙是两种粒子的结构示意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是阳离子 B.[pic]乙是阴离子
C.甲、乙属于不同种元素 D.甲、乙都属于金属元素
7.燃烧是人类最早利用的化学反应之一,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在化学反应中只有燃烧才能放出热量
B.物质与氧气发生的反应都是燃烧
C.煤、石油、天然气燃烧都放出大量的热,都是重要的燃料
D.只要达到燃烧所需的最低温度,可燃物就能燃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