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英语六级语法 > 正文
2014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语法复习(8)
日期:2014-06-11 16:20

(单词翻译:单击)

  被动时态
  被动语态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一种语法现象,由 be+ ved 分词构成。有时候用介词短语 by 表明执行者。关于被动语态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1、不及物动词 seat 的用法。例: When I______, the play started.
  A. was seated B. seated
  C. was seating D. was being seated
  在这道题里,不及物动词 seat 的用法十分特殊,当表示坐下、就座、坐着的意思时,只能用“ be+ed ”结构,这里它看似被动语态,实际上并不表示被动,而是一个形容词化了的动词。所以正确答案是 A 。
  2、没有被动语态的及物动词。例: the book I bought yesterday ________me twenty dollars.
  A. is costed B. costing
  C . costs D . was costed
  这里的正确答案为 C ,因为有些及物动词并没有被动语态。所以当这些词表示动作 或状态时不能用被动语态而需要使用主动语态。这些词还有: beg , contain , become , cost , equal, fail , fit , have , hold , lack , possess , resemble 等。此外,还有一些及物动词短语如 result from , belong to 和 consist of 等,也没有被动语态。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ntainvt. 包含,容纳,克制,抑制 vi. 自制
  • resemblevt. 相似,类似,像
  • possessvt. 持有,支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