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英语六级语法 > 正文
2014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语法复习(5)
日期:2014-06-06 16:20

(单词翻译:单击)

  情态动词
  这些无人称和数的变化的动词也是经常考查的内容,对于它们的掌握除了一般用法以外,一些特殊的用法一定要牢记。
  l、 might 不是 may 的过去式而是表示一种很小的可能性。 might 如果用完成式则表示过去发生的很小的可能性。如: You might have told me that .
  2、作为情态动词 need 和 dare 除在 whether 和 if 引出的从句中以外,一般不能用于肯定句,只能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并且不采用助动词 do ,但是作为实义动词 则需要 do, 试比较
  He doesn ' t need / dare to do it .
  He needn ' t / dare not to do it .
  3、 used to 表示过去习惯的动作或者状态,即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be used to doing 则表示习惯于某种状态。
  4、 might 和 as well 连用表示建议,口气比同样表示建议的 had better 要婉转一些,两种用法后面都要跟动词原型。
  5、 ought to , should be , must be / must have been , will be ,,用来表示论断、逻辑推理等。如: He ought to be here by now .再如:
  “Mary isn't here now .“
  “ left by the back door?''
  A . Must she have B . Might she have
  C . Had she D . Should she have
  根据以上所讲的第一点, B 选项表示过去发生的很小的可能性,前半句说玛丽不在这里了,后半句理应对于她去了哪里作一个推测,由于不确定,用的是问号,所以正确答案是 B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