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英语六级口试 > 正文
2013年英语六级真题名师第一时间点评
日期:2013-06-18 20:51

(单词翻译:单击)

  六级写作

  2013年6月份的作文仍采用多题多卷的模式,除去四级沿用了上回六级考的图画题,本次六级作文考查的模式有所改变。如其中一篇作文要求以"Good habits result from resisting temptation."即"良好的习惯源自抵制诱惑",这一谚语为话题发表议论。这种类型的作文首次出现是在1997年, 之后在2011年6月考过一次,在课堂上有跟学生讲述过此类型作文的书写方式,该种作文题型在写作时需要对谚语的寓意进行阐释,并且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但相比更为常见的问题解决型和观点型作文题来说,有一定的难度。首先要求能够对谚语进行准确的理解,抓住谚语表达的中心意思,明确的提出观点,然后围绕这个意思进行阐述。所以在写作时需要强调抵制诱惑对于保持或者培养良好习惯的重要性,以这一论点进行展开阐述,其中举例是很重要的一个段落。近几年的六级作文有一种趋势,即将对立观点型,问题解决型,图表题,图画题以及谚语警句型这几大类的作文模式糅合在一起考,所以在上课的时候,以模版套段落写作的模式,让学生了解每一种作文模版,是由哪几个功能段落组合而成的便显得至关重要,只有理解了才能将不同的模版和功能段落融会贯通。

  六级阅读

  本次快速阅读的文章还是延续了以往的特点,信息量较大,结构较散,但整个命题依旧遵循了文章难,题目简单的规律。做题的要点就是,在题干中找到定位词,回原文中定位细节信息。

  简答题部分中上难度,第47题较难定位,根据musical ability能定位到首段首行,但是答案没有紧接着出现,但是如果考生知道这一题has much to do with后面接的是名词的话,那么也不难填入首段末句的motivation and practice。第48题根据parents定位到第三段,再根据own得知可填入名词性一群leisure time,这一题难度不大。第49题定位容易,答案也较好找,第50题区域能找到,但是答案要稍作改写,还有51题难度也较大,题干与原文直接做了同意改写,给考生在理解上造成了难度。但是总体上看,这一题型在6到7分钟内做对3题还是可以的。

  仔细阅读考了网络购物和媒体与全球变暖的问题,一个是贴近生活的,一个是热门话题,也都是四六级阅读选材的热门,对于考生而言这些题材并不陌生,只要稍细心一点,还是可以在仔细阅读这块取得比较好的成绩。52题,从选项上分析应该答案会落在A和B之上,但明显A包含了B,所以广义优先选定A (It is more comfortable and convenient.),53题,答案在文章第二段的转折处(However, there is a third factor: a question of touch) 。54题考实验题,只要定位到马上看到第三段第二行的实验目的(conduct an experiment abou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online and offline shopping experience)就能锁定A) To test his hypothesis about online shopping, 55题细节题答案在第四段最后一句(it might generate a subtle sense of loss, and motivate us to make the purchase even more),56题结合第五段的首末句就能选出D选项(D) Physical touch helps form a sense of possession.)

  第二篇仔细阅读,考到环境有关的问题,第57题定位在首段末句冒号后:the notion of "extreme" climate simply makes for more compelling news. 58题定位到第三段,其中ABC三个选项都太过具体且没有回答到点上,正确选项都往往含糊概括,选的是D) There is no way to prove its validity. 59题难度稍大,要理解的信息比较多才能选对答案,60题乃细节题难度不高, 答案在第七段,61题根据文章末尾的distrust、disappointed、unfortunately等词就明白exaggerated claims in the media引起了不良后果,排除A选项,B选项的distrust有很强的干扰,但是about science文中未提,所以题型考生做六级阅读题不能只看细枝末节,还有D选项中出现confusion,像这样字眼的选项一般不如选,这一题的难度就在与B选项中的disservice 这个词对于广大考生相对陌生。

  六级听力

  总体来说,2013年6月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部分的难度教之前起伏不大, 基本持平。较敏锐的同学可能感觉女生的录音换了个人,没有之前那个好听,但也有可能是习惯的原因。

  短对话部分还是沿袭了日常生活的场景,包括:打电话、租房、停车及停车等。在14题出现了较新的"maternity leave", 其实在2007年6月的passage听力中已经出现了关于假期的一些表达如:paid time off, sick leave, vocation,在听力课堂上也补充了parental leave 与maternity leave。

  长对话部分一个是商务相关的话题,一个是关于明星的访谈,在之前也出现过类似话题的听力试题。

  篇章听力部分取材广泛,但偏向科技说明文类。内容包括利用机器人停车;吃肉与环境污染的关系;酗酒问题。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平时多阅读。

  复合式听写对一般同学来说一直很难,但复合式听写要尽量得分。因为会放3遍,所以不会写的单词可以跟据发音来猜,有时可以蒙对。写句子部分,要重点写下实意动词和名词,然后更具听出得主要意思想办法串联起来。

  最后,考试已经结束,无论考得怎么样,都愉快的渡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吧!

  六级综合

  完型部分

  本次完形难度不大。连词和逻辑词考察了足有6题,都不应该丢分。单纯词汇考察14题。其中至少有五道考察词汇的题是必得分,比如62alone和上文expectation对应,63vow后文是誓词,70rest life一男一女共度余生,还有上下文原词重现的73tendency和76reason。另外有一些空从上下文可以很容易推出意思,剩下的便是考验大家词汇量的大小了,比如说65不难推出和历史对应的便是当代的,68讲的是随机抽验因此后面2000应该指的是样本,再比如79,夫妻双方当然是相互共同的幸福生活。有几个空还是比较有难度的,比如at length,上课有认真听的同学一定记得讲逻辑关系的时候有提到这个词。再比如说71说的是很多人觉得双方决定要在一起生活比怎么样的marry更重要,答案选的是名义上的,意思是形式并不如感情重要,其中干扰项B说的是法律的,句子就变成双方决定要在一起比法律上的婚姻更重要,这个扭曲了作者的意思。在时间合理安排的情况下,本次六级考试的完形部分相对还是比较容易得分的,对于单词量的考察也还并不算难。

  翻译部分

  翻译部分本次六级考试除了第一道题考察的是倒装关系之外,剩下的四道题在语法上都比较简单。并且82题考察的倒装用的是很常见的no sooner than结构。在另外四题考察词汇和词组的题中穿插考察了时态,从句和固定搭配相关的知识。用词并不难,但是一定要掌握一定数量的固定搭配,比如说第85题说有分量,可以用count a lot的表达,在课上也提过count的一些搭配使用。再比如说86,字里行间用read between line,其实这个词组应该是在中学阶段就已经学过了,因此同学们在复习考试的时候除了对语法大项整理和复习之外,一定要认真记忆常见搭配和固定表达。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trustn. 不信任 vt. 不信任
  • purchasevt. 买,购买 n. 购买,购买的物品 n. 支
  • validityn. 有效性,正确性,正当
  • hypothesisn. 假设,猜测,前提
  • generatevt. 产生,发生,引起
  • conductn. 行为,举动,品行 v. 引导,指挥,管理 vt.
  • motivatevt. 给与动机,激发(兴趣或欲望)
  • extremeadj. 极度的,极端的 n. 极端,极限
  • exaggeratedadj. 言过其辞的,夸大的 动词exaggerate的
  • factorn. 因素,因子 vt. 把 ... 因素包括进去 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