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考试经验 > 正文
2013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复习攻略
日期:2013-05-29 18:17

(单词翻译:单击)

距离2013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了。如何利用好考试前的时间,让自己的复习达到最佳效果呢?文都编辑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复习建议,助你一臂之力!

翻译:对照译法效果好

  要在四、六级翻译题上得高分,就一定要注意理解原文的意思,这样即使遇到不认识的单词,也可以通过自己的理解以及根据上下文判断出来。而在现在这个阶段,要提高翻译题的得分,最重要还是多做真题,对照译文找差异,然后再把译文译回原文,最后对照原文找差异,这种对照译法的效果非常明显。

 写作:至少每周两篇作文

  由于现在的备考时间相对比较紧张,文都编辑认为应先从练习真题的作文开始。大概框架要定好,分论点要写好,阐述过程。练习的具体步骤是:第一,读完真题写作的题目,先不要着急动笔写,而是在草稿纸上列出提纲。第二,开始写作文,并进行检查。第三步,查看范文,把自己所写的文章与范文进行对照。第四步,重新写作并背诵范文。

 词汇:每天坚持背诵是王道

  虽然此时离考试时间很近了,但是单词的背诵还是应该每天都坚持。每个人的记忆方法都不尽相同,但正确的记忆方法一定不是死记硬背,最重要的是不但要会背词汇,而且要懂得灵活运用。比如背诵文章、例句记单词的效果远比背单词好得多。文都编辑认为,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效果是最好的。

  考生在复习时加强对同义词、近义词的了解和辨析,增加写作词汇的多样性和正确性,才能提高写作的质量。在这里给大家推荐文都教育刘一男老师的精品词汇书《四级词汇速记指南》以及《六级词汇速记指南》。该书图文并茂的版式、全彩印刷的视觉享受以及妙趣横生的词汇详解,肯定能为考前的你带来不一样的自信。

 听力:多做真题可助快速提高

  听力,是可以通过训练快速提高的项目。由于平时大家听英语的时间有限,所以刚开始做听力题可能会觉得有些陌生,但是英语听力就是一个熟悉的过程,考生不要有惧怕心理,考前利用闲暇时间多听一些英语听力的测试题,对照真题的听力部分做一些练习即可。

 阅读理解:多阅读强化理解力

  阅读理解可以说是考卷上一个拿分的大项目。文都编辑认为,在此冲刺阶段,考生一定要多阅读,尽可能地提高阅读考试能力。考生可通过做题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阅读方式,并提高做题的技巧,比如阅读时着重注意转折、递进等句式,培养做题的感觉。

最后,文都编辑在这里衷心祝愿所有四、六级考生能够抓住最后的宝贵时间,在考场上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