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6月英语四六级试题泄密案宣判 买卖双方均获刑
日期:2012-10-17 11:00

(单词翻译:单击)

国家级考试还没结束,机密级答案竟已到考生手里。扬州仪征警方揪出幕后兜售答案的包某及其“大客户”、在校大学生印某。7月17日,仪征法院公开审理此案。包某因曾犯盗窃罪,正在缓刑期,这次因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年9个月。印某因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6个月。
  【回放】
  答案交易,双方均落网
  2月15日,仪征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仪征有个网名为“助考大师”的人,在网上出售考试答案。经技术侦查,锁定包某有重大嫌疑,次日,包某被抓。
  包某今年27岁,仪征人,大学文化,归案后,他对自己在网上贩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国家级考试答案一事供认不讳。
  就在办理包某泄露国家秘密案中,侦查人员发现,包某有一位网名为“如花”的“大客户”,后查实“如花”人在淮安。
  4月16日,仪征警方奔赴淮安某高校,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找到“如花”的宿舍,经过一天多的蹲守,成功将“如花”抓获,并在其宿舍内起获笔记本电脑、考试时作弊的电子传输设备等。
  经查,“如花”为印某,今年22岁,某大学在校生。
  【庭审】
  机密级答案三五百元出售
  7月17日下午3点,包某和印某在仪征法院同堂受审。
  包某面容白净,一副学生模样,这是他第二次站在被告席上——两年前,他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两年,并处罚金4000元。印某面庞清瘦,戴着黑框眼镜,刚一开口便哽咽起来。法庭上,两人讲述了整个犯罪经过。
  2009年,包某参加某大学自学考试,为顺利通过,他在网上联系“助考”,买到了答案。这次作弊成功的经历,让包某决定在网上做“助考”生意赚钱。
  2010年9月,包某注册了一个QQ账号,自称“助考大师”。2010年12月至2011年12月,包某在互联网上发布“助考”信息,联系交易,每份答案300元—500元不等。预收费用后,在考前或考中,他通过“助考”QQ交流群非法获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答案及部分试卷,再通过手机短信、QQ等方式,将答案泄露给“客户”。
  去年3月开始,印某在网上联系到包某购买考试答案,至去年12月,印某多次在网上用Q币或现金的方式,从包某处非法获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答案。经鉴定,上述答案内容在启用前为机密级国家秘密。(张成河 何爽 余瑶瑶 张佳佳 刘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