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完形 > 正文
完胜六级完形填空必看宝典
日期:2011-12-23 13:05

(单词翻译:单击)

文都四六级考试研究中心

一. 完形填空做题总体规则:
通过完形填空中已有的信息去发掘未知的信息,通过对已知信息归类、分析最后总结出最有关联的信息。如整体信息,包括文章的中心、导向和作者的态度等。
并且要着重关注完形填空上下段,上下句之间的集中逻辑关系,如并列关系:标志词如:and; and also; in the same way ; that is to say; similarly; likewise; equally,其实并列这种逻辑关系在完形中更多的表现为不转折的意思;转折关系:标志词如:but; however; on the contrary; by contrast; on the other hand ; unfortunately; 递进关系:标志词如:then; besides; in addition; additionally; further more; what is more; moreover;因果关系:标志词如:because; for; since; as; therefore; consequently; hence; so; accordingly;让步关系:标志词如:although; though; even though; even if; nevertheless ; despite; in spite of。

二. 完形填空做题程序:

1. 先做整体通读:通过整体通读应读出:
(1)读出文章的中心(focus)。
(2)读出文章的导向或作者的基本态度,通读时应注意:不求甚解,重点读首句或首段。读完首段后可先读尾段再度其它。

2. 以段落为单位,按段落精读,按段落理解,按段落做题;段落本身就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一 群。

3. 最后通读时,要注意检查,把握住文章的大意和具体的细节。
只要考生能够在考场上贯彻以上的原则和程序,抓住关键信息,把握文章主旨,细心谨慎,就一定能够在完形填空方面取得满意的分数。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neverthelessadv. 仍然,不过 conj. 然而,不过
  • additionn. 增加,附加物,加法
  • contraryadj. 相反的,截然不同的 adv. 相反(地) n.
  • consequentlyadv. 所以,因此
  • spiten. 恶意,怨恨 vt. 刁难,伤害
  • contrastn. 差别,对比,对照物 v. 对比,成对照 [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