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六级 > 六级资讯 > 正文
2011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冲刺7周计划
日期:2011-11-09 13:40

(单词翻译:单击)

 2011年12月17日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备考冲刺策略,实施时间从10月的最后一天开始。四六级考生可以参考使用。

第一阶段:基础能力提升阶段

  10月31日-11月9日:10天——听力词汇、基础最后冲刺

  将2006年1月到2011年6月所有真题中的单词突击一遍,其中包括题目、选项、听力原文中的单词,做到“听到能识别”,并且能够正确拼写,结合上下文语境记忆单词含义。

  难词、偏词做笔记突破。

  坚持每天3个长难句听写。

  11月10日-13日:4天——发音技巧熟悉识别

  找到听得比较舒服的一套做过的题,把“做题之后对答案”这个做题习惯放在次要的位置上,反复听听力,并在听力原文上标注出英美音的差异现象(不完全爆破、连读、实意重读、语调、浊化、弱化)。这个阶段也可以在真题之外结合美剧、电影或英文歌曲提高听力节奏感,这些发音语感技巧体显得最淋漓尽致的材料可以协助六级听力真题双管齐下,帮助大家在考试前尽快适应充满纯正英语说话习惯(发音技巧)的真实英语的语流。

  第二阶段:对话

  11月14日-20日:7天——对话练习

  新六级的听力部分包含短对话八题和长对话七题。其中,短对话共8段,长对话共两段。

  短对话部分:要尤其注意对话地点类、人物职业关系类、建议类、动作类以及含义解释推论题。

  长对话部分:除了采用短对话的问法之外,更倾向于考察主旨方向,要学会边听边排除错误选项。找到两个人交谈一问一答的回合感,问题出现之前一般就可以把答案选出来了。

注意积累和总结以下主题的短语和词汇:图书馆、旅行、大学、机场、设计、银行、工作场景。
 
 第三阶段:短篇  

11月21日-12月4日:14天——段子题练习

新六级听力段子题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一种题型,在这两周时间里面,大家要把最近6次考试的段子题集中做一遍,每周3套:周一三五,做题,对准确率;周二四六,查错,分析原因,查缺补漏;周日,对题目中错的最多的听力段落进行听抄。

这两周集中练习可以帮助大家习惯六级短篇听力的语速、难度和信息编排规律,保证在考试的时候听到题目头脑不会断电,胸不会闷,手不会抖。听抄部分其实也是在为最后的复合式听写题目做准备。

12月5日-11日: 7天——复合式听写题

其实听写练习已经在11月初的基础部分的长难句听抄中、第三阶段前两周的周日听抄练习中扎实地练习了。这7天要把新六级考试以来所有考试(2007年6月、2008年6月、2008年12月、2009年6月、2009年12月和2010年6月)的六个复合式听写做一遍,记录不会的单词,分析后面的长句。

  第四阶段:考前最后5天

  主要任务是巩固成果,保持状态。把以前已经听得烂熟的听力题目拿出来再一次重听。考试之前2天,每天按标准时间做一套听力的完整题目,没有新题,把以前的题目拿出来重新做一遍也可以,进入到考试的节奏,放松心情,自信答题。

  集中,坚持,忘我努力,坚持做事情的最高标准。

小编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